山大杯羽毛球团体赛队员 颜子翔

发布时间:2021/12/06 20:19:32   点击:  

12月6日 星期一 晴

昨天,我参加了在中心校区举办的“山大杯”羽毛球团体赛,这也是我进入大学以来首次参加大型比赛,对我个人而言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作为一位2021级新生,能站在山东大学羽毛球赛事的最高平台,与其他学院的高手同台竞技,我倍感荣幸,更让我激动的是,我们学院突破了队史最好成绩,荣获第四名。

12月初,正是寒风刺骨的时候,同学们也进入考试月开始了紧张的复习,但缘于对荣誉的渴望和对羽毛球的执着与热爱,我们学院院队队员仍坚持训练,全力备战。

在上周六的比赛中,我在替补席上看完了全天的比赛,在感叹队友们在球场上全力拼搏的同时,也渴望着能与他们并肩作战。周六下午,我们队一位男双队员意外受伤,那场比赛被迫弃权。我主动请缨申请上场,当天晚上,我紧急加练了前场的平搓和步伐,全力备战周日的比赛。

周日早晨,天刚蒙蒙亮,我们就乘坐校车早早来到中心校区体育馆,提前开始了热身训练。我们第一场的对手是老对手电气学院,之前我们与电气学院的男双打过友谊赛,也算是知根知底。在这种精神高度紧张的比赛环境下,我却失误连连,平搓失球、发球失误、封网失败,一个接一个的失误让我更加紧张。后来在队长的鼓励下,我很快调整状态,在第一局25:25的焦灼战况下连胜两球,拿下第一局。在第二局中,我们稳步扩大优势,最终战胜电气学院,为团体赛拿下宝贵的一分,顺利晋级四强。

半决赛上,我们再次遇到“宿敌”土建学院,他们与我们阵容相当,也有两位校队队员。这场比赛直接关乎我们能否晋级,我也格外谨慎。但是最终,经过全体队员5局的艰苦鏖战,最终以3:2的比分遗憾负于土建学院,获得第四名的成绩。但这对于我们学院来说,已经是队史最好成绩了,我们每个人都为之感到激动和自豪。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这次比赛里,我切身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信念的力量,拼搏的力量!那一声声“加油”真的能带来无限动力和温暖!面对缠身的伤痛、强大的对手,我和队友们没有放弃,而是并肩前行,顽强地争夺每一分、每一局。同时,这次比赛也让我明白了,比赛的意义并不是为了一个冠军的头衔,而是一群人为了同一个目标坚持不懈奋斗,是为了梦想而奋不顾身追逐,这才是真正宝贵的东西,也是我们每一位山大学子应该始终坚持的东西!


【作者:2021级本科生 颜子翔 来自单位:机械学院 责编:黄志向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