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本科生 闫菲

发布时间:2021/12/06 20:29:16   点击:  

时间已然走到了深冬,南下的冷空气给青岛的清晨更添了一丝凄美。一想到上次这样在周一早晨庄严地升旗已是高中了,内心更添了几分期待。

育贤广场离宿舍并不算近,早起对于我们而言也并不容易。然而一想到国旗在蓝天映衬中冉冉升起的情形,这些问题似乎也变得不值一提。早早地来到广场,迎接我们的是可爱的朝霞。大地笼罩着银灰色的青纱,一片朦胧。抬眼望向东边,橘黄色、桃红色、朱红色、葡萄紫……大自然仿佛有一个五颜六色的彩笔盒,错把天空当作画板,将天空装点成了一副绝世名画。大家都望着这景出了神。终于,太阳升起来了!育贤广场瞬间也被这光照亮。

此时抬眼望去,只见十几名国旗班成员护卫着国旗,队列整齐,昂首阔步地向升旗台走来,踏正步的声音在整个广场回荡,就连寒风也屈从于他们的气势,变得柔和了。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国歌声起,护旗手将国旗挥动起来,国旗伴随着音乐缓缓升起。短短46秒内,注视着这湛蓝背景下涌动的鲜红,我的思绪从浙江嘉兴的红船飘到长津湖,从井冈山飘到延安,从安徽凤阳小岗村飘到深圳……一百年了,从浙江嘉兴的一条小渔船,到如今乘风破浪的巍巍巨轮,中国成功诠释了何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值山大百廿,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今日,在这五星红旗下,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深感责任重大,都深知道阻且长。

随后,团支书带领我们重温入团誓词,这分明早已熟读成诵的字句,此刻却变得陌生起来。大概是因为,认真品味这文字背后意义的少年,现如今已成长为有担当有理想的青年了吧。


【作者:2021级本科生 闫菲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黄志向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