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山大日记:哲社学院 綦郑潇

发布时间:2013/04/24 18:11:29   点击:  

4月24日 星期三
  天气终于回暖,中午时分,热的有些让人心悸。
  昨晚心情有些沉重,在宿舍走廊一端的窗户下面,靠墙看手机。刚刚给爸爸的电话没打通,想必不是睡了就是很忙。宿管阿姨来检查窗户,莫名得要握我的手,嘱咐我要好好的,原谅阿姨过去做得不好的地方,听得我内心酸楚,隐约感觉阿姨不会再来山里(编者注:兴隆山校区)了。今早出宿舍时问了一句,果然如此。阿姨说是因为太累了所以想歇一歇。我问阿姨,会不会以后再也见不到了?阿姨讲,我们搬到中心之后说不定会碰到。
  出了宿舍门,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又是一场悲欢离合。
  或许很多人不能理解我为何会如此难过,只是一个为学生服务的阿姨离开工作岗位而已。但是我永远忘不了,大学第一天来宿舍报到,阿姨的一句“还是和学生在一起工作好啊,心态能年轻,而且这些孩子多好”,让我心心念念到现在。我觉得自己从中得到了一种对孩子的热情和积极的生活态度,让作为新生的我在开学第一天就觉得山大是如此温暖,连宿管阿姨都那么好。之后的每天,阿姨都对我们很好,住一楼的同学还经常去找阿姨聊天儿。
  昨天在有了阿姨离开的预感之后,跟高中同学说起,他讲可以五一回家给阿姨带一些特产回来。可是今儿早上跟阿姨告别之后边走边想,可能再也没机会给阿姨带东西了。也或许,跟阿姨有缘分,还会在中心遇到。
  很感谢阿姨对我们的照顾和付出。每天11点检查完宿舍熄灯,第二天6点就要起床,有时还会半夜被从外地赶回来的同学叫醒。宿管阿姨的年纪也的确经不起这样长时间的工作,即使会轮班,也免不了身心的疲惫。我能感觉出来,阿姨真的很喜欢和我们在一起。不管是什么原因让她不得不离开这个岗位,总之希望,好人真的有好报。祝阿姨平安。

【作者:哲社学院2012级社 綦郑潇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亭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