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冬奥冰雪大篷车巡展志愿活动参加者 陈伟涵

发布时间:2022/01/15 19:39:02   点击:  

1月15日 星期六 晴

新春佳节越来越近,而世界瞩目的2022北京冬奥会也即将开幕。借助北京冬奥会的契机,推广冰雪运动,让更多人体会冰雪运动的乐趣,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有着重大意义。今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参与了中国冬奥冰雪大篷车巡展的志愿服务活动。

冰雪大篷车的巡展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的有关知识,利用有趣的游戏和训练器材让大家在没有雪的环境下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一大早,我们就来到了活动现场进行场地的布置和任务的分配工作。整个活动区域分为知识介绍和游戏体验,我负责的是越野滑雪模拟训练机这个项目,它能在没有雪的环境下模拟体验越野滑雪的相关动作。

随着开幕式的结束和活动的正式开始,陆续有人参与到游戏体验中来。我也和小伙伴一起,耐心讲解项目的玩法并进行引导示范,讲解有关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帮助体验者们更好地完成体验项目。今天的活动有许多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到场参与,面对年龄偏小的小朋友,我会采取在一旁助力的方式,和他一起完成体验。活动的人流量很大,体验者也是络绎不绝,我在志愿者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许多体验者在体验结束之后都反馈说觉得很有意思,有些以前滑过雪的体验者也觉得这个项目能够模拟出滑雪的状况。

整场游戏体验设置成了打卡闯关的模式,除了越野滑雪,还有冰球、冰壶、速度滑冰、冬季两项中的射击项目等等体验游戏。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通力合作,让更多人,特别是很多小孩子体验到了冰雪的魅力。一天活动下来,大家不免都感到劳累,但却感受到冬奥会这一盛会下,全民健身运动和冰雪事业的发展,真切感受到了自己为体育事业的发展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活动空闲时,我也会在冬奥项目展板前驻足观看,学习了解。一个个熟悉或是陌生的体育名词,在视频和文字讲解下变得清晰明白。曾经在电视机里看到的冬奥比赛用具,如今就真实摆在我的面前。而讲解里一个个熟悉的中国健儿的名字,不仅让我回忆起了以前观看的冬奥赛事,也对北京冬奥充满了期待。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也祝愿中国的运动健儿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陈伟涵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程嘉瑞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