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本科生 哈特

发布时间:2022/01/22 21:40:02   点击:  

1月22日 星期六 晴

美不美,泉中水;亲不亲,家乡人。非常荣幸,能担任山大文学院“家乡宣传片”宁夏地区的联络人,也正是通过这次机会让我更加彻底地爱上了这座生我养我的小城。我们这几天一直在筹备的宣传片拍摄工作,今天,终于正式开机啦!

我们首先来到了北塔,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佛教建筑,方形的塔身,四面的券门,众多的棱角以及四角的尖顶,格外引人注目。风一吹,塔身四周拐角处的风铃清脆作响,格外悠扬。我触摸着寺门前历经百年风霜的石狮子,不禁敬畏起百年前中国匠人的建筑匠心。我们取了许多宝塔美景,并且拍摄视频讲解,引得许多老爷爷老奶奶驻足观看,满满都是成就感。接着又来到了中阿友好纪念碑,这是个见证中阿友好交流的标志性建筑,代表着中阿的友好关系往来,碑顶直入云霄,在我讲解的同时,也被它的气势磅礴所深深震撼。最后,到了将军楼拍摄,这座见证昔日辉煌历史的象征,如今静静地偏安一隅,诉说着历史的荡气回肠。我站在大门前,面对摄像机,仿佛百年前,满清文化与民国色彩又出现在我眼前,我看到,历史的车轮一往无前,卷起层层飞沙。

拍摄的过程十分顺利,很多镜头我都是一遍过,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在精心准备的文案和顺利的拍摄下,我比较满意,同时也对成片抱着满满的期待。刚过大寒,各个地方的人并不多,但每当我们停下讲解拍摄时,总会有些人观看我们拍摄,刚开始感觉有些尴尬,经历的多了,也就慢慢习惯了。已经好长时间没有细细品味家乡了,突然感觉变化好大,沿街旁不知何时悄悄伫立起一栋又一栋高楼大厦。在赶往下一个拍摄地的路上,我和组员怡晴同学聊了很多对这个视频的规划和设想,想想为了家乡的宣传献出的小小的力量,我觉得这项工作真的十分有意义。虽然西北的天非常冷,寒风不时地打在我的脸上,但是,我的内心十分充实。

忙碌的一天很快结束,今天几乎是横跨银川这座小城。真的非常感谢山大给予我的这次宝贵机会,让我可以把它最真实的风貌带给大家,让大家真正感受到我家乡的文化。我爱我的家乡!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哈特 来自单位: 责编:卞秀娟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