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 杜宇凡

发布时间:2022/01/23 21:34:25   点击:  

1月23日 星期日 雨

今天下午,面向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的宣讲正式开始。由我为大家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时代意义,我们青年“新”声团队从“乡村振兴”和“依法治国”两个视角出发,以三涧溪返乡创业的青年和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法律案件为例,深刻讲述了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背景下的新内涵,鼓励大学生积极学习会议精神,将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此次宣讲让我以一个讲述者的身份深刻学习了全会精神。“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将自己所学习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宣讲内容,去以一个讲述者的身份去进行“传递”的过程中,我也感悟到新闻传播专业所具有的实践性,作为时代的记录者,社会的“探照灯”,我们理应记录发生的新闻事实,坚守价值底线,运用多种媒介工具,以听、说、视等多种形式,用专业的新闻视角去发出主流声音。作为新传学子,我们应当在各项新闻实践中牢牢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用心描绘时代画卷,用力奏响时代强音,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杜宇凡 来自单位:新闻传播学院 责编:王琪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