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精神宣讲团副队长 张智棋

发布时间:2022/01/25 22:38:44   点击:  

1月25日 星期三 小雪

上午10时,冒着风雪,我和小伙伴来到了山东省淄博市闻韶街道勇士社区,今天就由我们作为土建与水利学院“赓续红色精神”宣讲团的代表,来到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和“法治宣传进社区”宣讲活动。

一进入会议厅就看到了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布置会场的身影,由社区党委书记贴心准备的横幅也给了我们一个惊喜,不由得心里暖暖的,身上的寒意也退散了许多。看着陆续进场的人群,紧张而期待。

伴随着简单的自我介绍,我们也开始了今天的宣讲。在我带领社区干部与居民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相关内容时,我注意到第一排有一位老党员爷爷在非常认真地记着笔记,聚精会神地看着每一页内容,我不禁放慢了语速。看着大家认真而又赞许的眼神,心中的紧张也少了许多。

在我以青年学子的视角讲解了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以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后,我们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重点解读,如高空坠物、个人信息保护等亮点知识。

随着热情的掌声,我们顺利完成了宣讲活动。在离场的过程中,我们也与老党员爷爷和部分社区干部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老爷爷对我们的宣讲表示赞赏,并与社区干部一同欢迎我们再来勇士社区进行交流。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张智棋 来自单位:土建学院 责编:王琪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