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计划·引才进企”返乡大学生研学活动参与者 刘宇洋

发布时间:2022/01/29 20:00:50   点击:  

1月29日 星期六 多云

冬日的厦门气候依旧宜人,迎着微风,我出发去参加厦门市湖里区委主办的“扬帆计划·引才进企”返乡大学生研学活动。此次活动,共有40余位省内外高校闽籍学子参加。

活动伊始,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扬帆计划”的背景,区委人才科科长介绍了湖里区的人才政策。通过负责人和科长的介绍,我们感受到了厦门市对于招才引才育才的决心以及对于人才扶持的力度,也了解到了最一线的讯息。

纸上得来终觉浅,唯有实地参访,才能更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湖里创新园的企业——合立道和亿联网络。合立道是一家有着60多年发展历史的设计集团,它作为厦门特区的建设者,参与设计了多家厦门标志性建筑物;亿联网络是一家面向全球的通信上市公司,在那里,我们参观了沉浸式会议展厅,切身感受到了科技进步对于远程办公形式的推动。

短暂午休后,我们参观了古地石基金小镇。它是厦门市第一个正式运作的市级基金小镇,希望以古地石“goodstone”这块“好石头”为支点,撬动社会资本,为产业服务,以能够辐射全厦门,拉动新经济、新产业的发展。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世界五百强企业象屿集团,这是一家以供应链为核心的综合性投资控股集团,我们参观了集团为应届毕业生提供的免费单身公寓、食材琳琅满目的员工餐厅和健身房等活动中心。

在这一天的研学活动中,许多企业以前只是“只闻其名”,如今我们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通过参访企业,我看到了厦门市发展的中坚力量,它们见证了厦门的腾飞,与厦门共成长,同时我也看到了企业对于优秀人才的渴望。这次研学活动让我切身感受到家乡的飞速发展,也激发了参与家乡建设的满腔热忱。岁月峥嵘需拼搏,年华潇洒莫蹉跎。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学成归来回报家乡,为厦门经济特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刘宇洋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国千卉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