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学7楼4层层长 孙承文

发布时间:2022/03/25 19:15:18   点击:  

3月25日 星期五 小雨

早上7:10,我被闹钟叫醒,搓着睡眼惺忪的眼睛,为了不打扰我的舍友们,先不洗漱,小声地穿上我的羽绒服,在志愿者群里下发通知,然后去挨个宿舍敲门,叫醒物资A组的志愿者。今天早饭送得格外早,所以在发早饭的时候遇到有的宿舍整个宿舍没起床。我们会把早饭挂在门锁上,让他们一起床就能吃到早饭。

在协调完物资组完成物资运送以后,我陷入了回忆。在这六天里,收集需求、对接舍长、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及时上报大家的需求,另外还要注重学习,及时完成作业。这的确实是很难兼顾,每天晚上我都在12点以后才能完成所有工作安心入眠,但是我很充实。在2020年疫情的时候,我是以一位高二的学生被保护着。现在,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班级骨干,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向我们每日凌晨抢购物资的后勤组工作人员学习、向每天都坚持在工作岗位的辅导员学习,向每一位“大白”志愿者学习。自从做了志愿者,我才知道我们学校的志愿者有多么艰苦。他们有的只能睡在车里,有的因为太过忙碌经常没办法正点吃饭,这不禁让我肃然起敬。

午饭、晚饭比较沉,一箱30多斤,每顿饭搬三箱,每天搬三次,每位志愿者都在这时将同学们能够吃上饭作为首要任务,从来没有人抱怨过一句。因为我们知道在疫情期间每天奋斗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每天进楼给我们做核酸检测的医生、在凌晨为我们的饮食抢购物资的后勤组老师更加辛苦。

疫情终将过去,在疫情防控期间,每一位志愿者,都在发着光。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孙承文 来自单位:联合理学院 责编:马艺荣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