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保资辅导员 逄清源

发布时间:2022/03/26 19:16:20   点击:  

3月26日 星期六 晴

结束今天的每日班会,学生在评论区发来的消息:

“源姐,原来真的是你啊?”

“源姐,早就认出你啦!”

“源姐,变身大白的样子,好可爱呀!”

……

3月24日,天气晴朗,阳光是春天的样子,校区在馨园篮球场进行了室外全员核酸检测。

3月25日,受冷空气影响,持续阴雨和大风天气。校区考虑到师生医护人员的安全,将检测地点转移至羽毛球南馆进行。

作为坚守在学校的保资辅导员,我们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作为志愿者全程参与了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其实,自从威海疫情发生,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以来,我们这群年轻的保资同事可以说是一直靠得上、顶得住:在做好各自分管工作的基础上,每晚再次相聚办公室核对、分发核酸条形码;每天到核酸现场疏散引导学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积极报名志愿者参与到各项需要的工作中去;日均15小时的情况统计、数据报送;定期走入宿舍,督促学生宿舍通风消毒,询问学习情况和生活状态……

“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最近这句话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我所带的是2019级本科生,同学们正值大三下学期的十字路口,都在面临着保研、考研、出国留学或是就业求职的未来发展困惑。疫情来袭的2020年春季,那时的我也正好处于大三下学期,更能理解这种因无法线下见面不能了解同伴近况、因线上模式而一时无法改变学习习惯、无法进入图书馆难以找到学习状态、局限在一定生活范围没有多彩文体活动调剂而愈发焦躁的处境。因此,在班会上,我和大家分享了自己那段居家学习的经历,希望在相似的时间节点能给大家一些调整心态、转变生活方式上的帮助。我还给大家许下了修改简历的承诺,希望帮助他们梳理大学经历、明确自身的优劣势,进而减轻迷茫感;联系所在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启线上自习室打卡,营造宿舍学习氛围;通过各式卡通姿势设计花样晚点名打卡,给大家的封校生活带来一丝新意与趣味。我想用自己所能想到、所能做到的方式,让大家慢慢认同:疫情没有偷走我们的青春,反而能让我们更加感受青春的意义,感悟团结的磅礴力量。

未来的日子,定也是晴雨相随。希望自己能一如既往晴天时爱晴,雨天时爱雨,尽力去享受辅导员生活。


【作者:保资辅导员 逄清源 来自单位:商学院 责编:卞悦悦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