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 姜文

发布时间:2022/03/27 21:26:53   点击:  

3月27日 星期日 晴

夜幕降临,学12号楼102房间里只有我敲击键盘的滴答声,每日查寝工作结束,报送上今天的数据,巡查完宿舍楼一圈,我才有时间仔细看看熟悉又陌生的楼道,才有时间记录下这段时间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

3月以来,从晨光熹微到灯火阑珊,我见过凌晨三点的核酸检测现场,也为了统计核对数据等工作忙到半夜;从志愿服务到组织协调,我当过核酸检测志愿者“大白”,也组织党员为封控楼层290余名学生送去百余桶矿泉水和泡面。这些天,我尽心干好“安心人”角色,有序组织核酸检测,精准统计核对数据;这些天,我努力架好“知心人”桥梁,走进宿舍倾听学生心声,耐心细致解答学生问题;这些天,我全力担好“暖心人”责任,开展“规范作息、健康生活”打卡活动,做好心理咨询和志愿服务工作。

今天是我驻楼的第一天,整齐、干净、明亮的房间让我对未来的工作满心期待,也让我有条件能够与学生从“键对键”变成“面对面”。我所在的学12号楼是一个拥有417名在校生的楼栋,主要是翻译学院的学生。入住后,我便第一时间和楼管员、翻译学院辅导员老师等建立联系,方便后续工作开展;在和毕业班辅导员崔鹏飞老师沟通中,我了解到学生考研复试需要场所,主动协调安排学生白天到102房间复试,让学生安心准备。晚上熄灯后,我到各个楼层巡查,配合楼管员做好宿舍楼安全检查,重点关注是否有情绪异常、行为异常的学生。未来一段时间,我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努力做好日常管理和服务,守护与陪伴她们安全充实度过疫情期。

或许,这些天我是统计员、是送货员、是咨询员、是话务员,但我更是一名辅导员。每一位学工人都是我的战友,我们希望用责任和担当凝聚成疫情防控的正能量,守护学生的平安健康;我们希望用力量和爱心汇聚成黑夜中的一盏灯,照亮学生前行的路;我们希望用初心和使命积聚成校园里的一束光,温暖学生的心灵。

这是我的故事,但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故事。这段故事仍将继续,我们相信彼此的力量,期待春暖花开!


【作者:威海校区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 姜文 来自单位: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责编:黄志向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