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一路向前”跑步打卡参与者 程旭

发布时间:2022/03/28 22:30:19   点击:  

3月28日 星期一 晴

寒冬已过,春天的脚步近了,天气转暖,阳光也变得更加温柔。为了进一步倡导师生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身体素质,展示山大学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组织了以“战疫有我,一路向前”为主题的跑步打卡活动。

昨天下午,刚收到公众号发送的活动推文,我就积极地报名了打卡活动。报完名后再次点开推文,仔细读了读活动的要求。这次的活动会持续14天,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都要加入Keep跑团。同时,我注意到,活动要求每天的跑步里程至少是两公里,并且在活动期间每日完成跑步任务后要在22点前将跑步记录截图上传到主办方规定的小程序里进行打卡。看到这两个要求,虽然心里有点压力,但更多的是,或许我的生活作息会变得更加规律,心里有一丝丝的欣喜。

今天是我运动打卡的第一天。结束了一天的学习,晚上九点左右我就到了操场,准备开始今天的运动锻炼。大概是太久没有运动了,跑了一圈多后就觉得有些累了,呼吸开始不均匀,于是我对自己的呼吸节奏和跑步速度进行了调整,跑过两三圈后,身体状态开始渐入佳境,也开始微微出汗。因为是第一天跑,所以没有对自己设定太高的运动要求,跑了大概2.5公里就逐渐放慢了脚步,采用走路的方式来缓和自己的运动状态。

跑完步后,感觉自己充满了活力。漫步在操场上,风轻轻吹在脸上,看着周边其他同学的身影在自己身边超越,也有同学和我一样刚跑完步,跟同伴一起聊天散步,我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也感受到了运动的魅力。

今天是我成功打卡的第一天,希望后续的天数我都可以打卡成功。当然,不只是为了本次活动,更希望自己能通过这次活动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拥有健康规律的生活作息。


【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 程旭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甘传昀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