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本科生 杨启萌

发布时间:2022/03/29 20:18:54   点击:  

3月29日 星期二 多云

今天的我们接着对调研大学生的婚恋和生育观的实践进行研讨。

大学三年进行了不少主题的社会实践,但是每当开始一个新的社会实践,又会重新充满好奇和期待,好奇着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们对于同一件事情有着怎样不同的想法,在这个世界上最有趣的事情莫过于人人皆有不同却又个个充满生机。

我们首先确定整个实践调研的全部流程和具体时间安排的完成情况和剩余进度。第一阶段的初期筹备和访谈任务已经完成。从访谈的结果来看,现在大学生普遍具有较强的晚婚晚育观念,同时对于生育有着较强的担忧情绪。紧接着我们根据访谈结果开始制作电子问卷。因为疫情,我们通过线上问卷的方式来收集数据。窗外的天气阴沉,教室内的讨论声也持续而绵长,我们在一起共同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前进,风似乎也感受到了我们的努力,呼啸着和我们的讨论声伴奏,时间在我们的身后慢慢流淌,悄无声息却又强势有力的督促着我们脚步。终于在经过两个小时的讨论之后,我们定出了问卷的方案并且成功发放。

当时我们八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团队的力量我们都不是第一次领略了,但每一次我们都会重新被他的力量所折服,无论在讨论的过程中有多么的曲折,讨论过程的我们有着诸多的争执,但我们都能够在讨论中相互理解,共同进步。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杨启萌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朱炜明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