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志”突击队队员 褚士成

发布时间:2022/04/10 21:45:19   点击:  

4月10日 星期日 晴

早上6点,我匆匆起床,去食堂买了饭就抓紧赶到公教楼门前小广场,参加主题升旗仪式,抬头看,今日的天空似乎格外的明朗。

7时,国歌响起,仪式正式开始,我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上升,胸中的热血随之涌上心头。几天前校园封控,当日,身为退役士兵的我立即请战,在校团委和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的指导下,迅速组建了“弘志”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退役大学生士兵党团骨干志愿服务突击队并成立临时团支部。短短一周,我们12名同志充分发挥部队的优良作风,从组建队伍,到组织开展校园健步走、防身术教学、寸头理发以及今早的升旗仪式等系列活动,已经全部完成。

仪式现场,庄严肃穆,我们的三名同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国旗送至升旗台,五星红旗在阳光下迎风飘扬,熠熠生辉。接着外国语学院两名同学作了国旗下的演讲。

随后,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为“弘志洪家楼校区退役大学生士兵党团骨干志愿服务突击队”和“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授旗。我作为“弘志”突击队负责人迅速以标准的跑步步伐跑到队伍面前,站定,转体,向书记敬礼、握手,“书记好”,“谢谢书记”,我从书记手里接过了队旗,和另一名接旗的同学共同挥旗与书记合影,留下了这神圣的一刻,“向左转”“齐步走”,我们高举旗帜回到队伍中间。握着手里的旗,我知道,这面旗,不仅是我们退役士兵的担当,更是我们志愿服务的决心!最后,升旗仪式在《我和我的祖国》悠扬歌声中落下帷幕。

中午午休间隙,回想起队伍建立的初心,前段时间家乡淄博的有疫情时,我却不能去往战疫一线,只能通过捐款捐物表达我内心的急切。此次,我想都没想立即与洪家楼校区的战友们商讨并达成一致。之后几天,我们“弘志”突击队齐心协力,发挥各自特长,组织的系列活动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认可,他们表示非常期待下一次的活动。想到大家脸上的笑容,我也忍不住嘴角上扬了。

经过了近一周的忙碌,晚上约了三两好友去操场打打羽毛球,跑跑步。随后,我拨通了家里的视频电话,“这一周忙坏了吧,赶紧回去洗个澡早点休息”,此时我顿时感觉眼前一片模糊,也不知是泪水还是汗水。

我望着漆黑的夜空,闭上了眼,“若有战,召必回”是刻在我骨子里的,我也会始终践行这句承诺,也更因为我是一名山大人,也必将会做好此次志愿者工作,所有的这些我只想说一句“我,无悔!”


【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 褚士成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黄志向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