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辅导员 尹帅

发布时间:2022/04/14 20:58:58   点击:  

4月14日 星期四 晴

“同学们,本周课程结束,咱们下周再见!”随着口令发出,本周的两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授课工作完成。望着窗外安静的校园,一幕幕工作场景浮现眼前。

自威海校区实行封闭化管理以来,作为高校辅导员,无论外界如何变化,心始终与232名研究生在一起,时刻挂念他们吃得好不好,心态是否有波动,情绪怎么样,有何需求急需解决。面对千头万绪,我来不及多想,即刻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

驻校至今,数据、检测、开会成为常态,面对繁琐的工作,时刻将“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的奋斗信念,转化为守护学生安全的“最强防护网”。24小时时刻待机的手机是我在疫情防控中对学生情感的候命;校园楼道寝室内一声声匆忙的脚步声是我在疫情防控中对学生承诺的兑现。在与朝阳为伍,与星辰为伴的日子里,电脑屏幕映衬着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排查;一个个“健康绿”见证着无条件奔向学生的初心和使命。此时,若问是否值得,我将毫不犹豫给予肯定回答,只因学生是我的亲人,守护学生是我的职责所在。

基于工作需要,我化身主播,办公室当教室,坚持正面引导,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积极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为了丰富学生的日常生活,借助网络优势,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将疫情防控与生命教育、安全教育、爱国教育、感恩教育、健康教育相结合,让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护,从我做起,珍爱生命,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提升信息透明度,缓解学生的恐慌情绪,我通过主题班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将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传达到位,用一遍遍最朴实的行动向学生告知“别担心,我一直都在”。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作为工作三年的年轻辅导员,我将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努力交出属于山东大学辅导员的优秀答卷。


【作者:海洋学院辅导员 尹帅 来自单位:海洋学院 责编:黄志向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