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山大日记:校团委 顾乃静

发布时间:2013/04/24 18:29:30   点击:  

4月24日 星期三

  清爽的日子在指缝中溜走。时值初夏,即将五一,阳光明媚,风景如画。这是我喜欢的季节。校园主干道、小树林中法桐树满眼的青翠欲滴,阳光在翠绿的树叶上漫步,像一幅泼墨画,闭上眼睛就可以嗅到阳光的清香。
  十一年前,我带着稚气与憧憬走进这所美丽的校园,学知识,学做事,学做人;四年之后,我身着学士服,穿梭在校园里,跟老校长合影,跟闻一多先生合影,跟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合影,英气风发,踌躇满志;今日,很庆幸,我仍旧在这个校园里,工作,生活,只是人多了几分稳重与责任。
  昨天,在体育馆聆听了星云大师的学术报告,兴奋中带着几丝沉静。大师在“天地人”中对自然、社会以及人生真理的解读,让我了多了几分思考,几分沉静。星云大师受聘山大名誉教授,又是一位大师加盟山大。每一位大师、大家的加盟,都会加快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步伐,令人鼓舞、兴奋。山大目前算不算牛校?我不敢妄下结论。但山大有牛师,有牛课,这倒是我亲身经历过可以确定的。记得研究生期间上管理学院刘教授的《会计学》,老师的口才和阅历令人折服,枯燥的课程娓娓道来,行云流水。一条主线,结合老师的企业从业经历,引人入胜,各种案例信手拈来,引经据典,通俗易懂,把知识的传授讲成了艺术,听来受益匪浅。至今仍对先生的一句话记忆深刻:“沟通很重要”,须仔细揣摩。山大有牛师,亦有牛课,牛生有否?肯定有!
  “每天学习多一点,收获多一点”,“每天锻炼多一点,健康多一点”,“每天开怀多一点,幸福多一点”,“每天进步一点,离梦想就会近一点”,在电脑上敲下这几句话,与朋友们共勉。


【作者:校团委老师 顾乃静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亭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