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参与者 陈志慧

发布时间:2022/05/02 20:56:48   点击:  

5月2日 星期一 晴

我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此次的交流会让我对未来的科研之路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收获了快乐,开拓了视野。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疫情下的研究生科研与成长。活动氛围轻松愉快,高宝玉教授和博士研究生师姐分享了一些文章写作小技巧,干货满满。高老师教导我们,做科研需要耐心和毅力,最重要的是要热爱自己的研究;科研不是一蹴而就的,要不断琢磨、不断探索。师姐告诉我们实验失败是非常常见的,面对失败我们要及时调整心态,多与课题组的师兄师姐交流,找到失败的原因,重振旗鼓。

老师和师姐亲切的问候,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让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愉快的下午时光。与老师和优秀师姐的近距离交谈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正所谓“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在围绕学习展开的日复一日的生活中,我们要快乐科研,享受生活。在计划和安排占据大部分时间的时候,我们要学着享受生活中的不确定性。不要浪费不确定性带来的创新和改变世界的机会,保持终身学习和研究的热情,拥有面对不确定性的理性和各种能力。

生活中总有不期而遇的惊喜和生生不息的希望。静候春暖花开,愿我们不负阳光不负爱,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 陈志慧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张芳奥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