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本科生 马懿

发布时间:2022/05/03 21:59:47   点击:  

5月4日 星期二 晴

农历四月初三是我的生日,是我期盼能与家人朋友一起相聚庆祝的日子。但是今年的四月初三,是中心校区师生搬往隔离点生活的第一天,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

5月1日收到封楼通知以后,我心里便不再有过生日的念头。接着是5月2日,我在舍友急促的拍打声中醒来,接到辅导员的紧急通知,得知当天要整体转运、单独隔离,想象着生日甚至不能同好朋友们一起度过,我更加难过了。3日早晨起床以后,我在手机面前发呆良久,却没有看到期待的祝福信息,伤感失落涌上心头。作为人生重要节点的20岁竟会这样度过,没有人关注、没有人在意、没有人祝福……

当我以为这个生日将草草度过时,午饭前手机竟频繁亮屏,一条条消息如雨后春笋般接踵而至。班群内,推文祝福一马当先,全班五十位同学在极短的时间内纷纷送上了对我的生日祝福。当我知道我并不会孤独地度过自己生日,而是有一群人在背后默默支持、时刻关心的时候,原本断崖式的失望心情从谷底反弹。下午六点,高老师带领着夏津隔离点的几百位同学,通过微信群聊和腾讯会议为我唱生日祝福歌。收到了来自高老师、好朋友、好同学对自己的肯定评价,原本沉郁的心情一扫而净,我其实并不孤独。

令我最意想不到也是最欣喜的,是夏津隔离点的“大白”哥哥姐姐们端着生日蛋糕来到我的隔离房间,温馨地为我点蜡烛、唱生日歌、鼓励我乐观向上,一切阴霾终将消散。从“大白”姐姐知道我生日到我收到生日蛋糕不过一两个小时,外来物品进入隔离点还需要经过复杂的消杀程序,原本我认为今年的生日蛋糕只能以后再补回来了,但是“大白”哥哥姐姐们想尽一切办法弥补了我这个遗憾。想着他们已经忙碌一整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却还在想着我的生日,自责感油然而生,我也感动至极。尽管这是一次无法与家人朋友团聚的生日会,“大白”哥哥姐姐们、老师同学们为我精心准备的意外惊喜,却让我感到格外温馨。

2022年5月3日,是我的生日,也是我们的隔离第一天,平凡却难忘。病毒藏起热闹,却藏不起人间的大爱。相信在所有师生医务员工的努力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载归济上,杨柳依依。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马懿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何语轩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