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本科生 杜一宁

发布时间:2022/05/04 19:05:35   点击:  

5月4日 星期三 晴

睁眼,是方舱里的清晨,屋里安安静静,楼道里是“大白”们做核酸走动的声音,并不吵闹,倒我令我多了几分安心。就这样,新一天的隔离生活开始了。

简单洗漱后,忐忑地等待做核酸的“大白”的到来。但是看着不到五点便开始工作却仍温柔客气的“大白”,鼻拭子的不适及内心的不满通通消融,化作一句“谢谢您!辛苦了”,换来的是大白的欣慰点头和微微笑颜。

早饭后我坐在书桌前,开始准备我明天管理沟通课程的课前演讲。初到方舱时,我十分担心网速会影响线上上课的学习效果,但是昨晚新升级的网络令我今天的网速上升了一个level。看着我的三个电子设备都运行得十分流畅,我对明天的演讲也充满了信心。独立的隔离单间及房间内的空调让我的学习环境更加安静舒适,专注度也更高,很快我便完成了PPT和讲稿的准备,开始排练。可爱的方舱的一个小缺点就是隔音效果不是很好,为了避免影响到其他同学的正常生活学习,所以我尽量压低了自己的声音。

午饭向来准时,排练完刚好可以出门将午饭拿进房间,但是今天还有另外的惊喜——食品物资!我发现门外的桌子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牛奶、泡面及其他小食品,它们都乖巧地站着,甚至还排好了一个圆弧状的队形。一时间被工作人员对我们生活的关心程度和对我们需求的反馈速度感动到,满足将所有东西迅速搬进房间,开心地和爸爸妈妈分享这个好消息。

午饭后我意识到,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是青年人的节日,而身在方舱里的我,也开始思考在这样的节日里,我应该做些什么。如鲁迅先生所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作为2号舱的组长,在这样特殊的隔离时期,我要做到,是在遵守防疫要求安心隔离的同时,及时传达消息通知,反馈同学意见,协助“大白”工作,“有一份热,发一分光”。

看着现在仍在辛苦忙碌的“大白”,看着群里老师同学们鼓励的话语,看着干净舒适的小小房间,内心满是对大家付出的感动和作为山大人的骄傲。疫情是一张考卷,从来没有标准答案,但山大是我心中优秀的答卷人!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杜一宁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