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林支教团可晖队队长 牛万一

发布时间:2022/05/08 21:19:43   点击:  

5月8日 星期日 阴

春夏之交,月光倾泻,夜晚来临,方舱静谧,一次试讲,相互交流,欢声笑语,收获满满,和我一起走进这次试讲吧!

本次试讲的主持人是彭俞翔同学,队伍请到了小树林支教团团长李一男和国际教育学院的“老树苗”张辰萌同学。

第一个试讲的同学就是我,我讲解的内容是中国画入门第一讲。首先我用中国“四大国粹”和“国韵流芳”视频引入,帮助同学们提起对国画的兴趣;之后用一些著名的国画具体介绍了人物画、花鸟画、山水画等分类。团队成员扮演的同学们积极回应,对三种国画类型掌握得很熟练。试讲最后,小牛老师带领大家复习了绘画类型,并运用十几张图片进行测试,效果不错。

第二个试讲的是姗姗来迟的郭佳同学,她试讲的是动物的神奇身体部位。讲解开始时,老师通过提问大家了解的神奇动物进行气氛调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正式讲解时,郭佳同学按照生活环境、特殊部位、部位功能的顺序,对长颈鹿的长脖子和骆驼的驼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第三个试讲的是“老树苗”彭俞翔,他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儿童普法课程。以民法为切入点,借助生动形象的案例,将晦涩难懂的法条讲得深入浅出。彭老师经验丰富,应对“调皮学生”李一男的种种刁难,都游刃有余、毫不含糊,实是敬佩。

第四位是王艺荣老师,荣荣选择了“二十四节气”作为讲课主题。试讲内容是“春分”这一节气,荣荣提问了大家二十四节气歌。作为“好学生代表”的我抢答了这一提问,带活了课堂气氛,让荣荣老师的课堂风趣幽默,充满欢声笑语。

压轴出场的是张文玥同学,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的张老师给我们带来的是一堂西班牙国情文化课,通过一个西班牙美食视频,引得我们口水直流、垂涎三尺。通过美食,讲解国家文化,对比中外差异,让我们收获满满。

所有同学的第一次试讲告一段落,我们对此次试讲进行了总结,大家都对自己课程的优缺点有所了解。感谢“老树苗”们的悉心指导,队伍成员都将虚心接受建议,请期待我们更好的课堂呈现!


【作者:2021级本科生 牛万一 来自单位:国教学院 责编:黄志向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