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社会实践调查团队成员 吕海源

发布时间:2022/05/08 21:23:35   点击:  

5月8日 星期日 阴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社会各行各业都受到其影响,餐饮行业更是首当其冲。随着中国的疫情逐渐得到控制,相关的经济环境得到改善,餐饮行业也出现了一些变化。与此同时,在济南疫情依然严峻的今天,餐饮行业更是受到了影响,校园周围大小餐厅的营业情况以及人们的外卖等消费均受到影响。为了深入研究今年与去年新冠疫情对济南周边餐饮行业的影响,今天,我们微电子学院“食为天”关于新冠疫情下周边餐饮经营状况调查团队分别对“陕西老味道”、“猴儿炸串”、“湘里轩湖南湘菜馆”、“浆文豆浆小吃研究所”、“obba-kitchen”和“维纳尊驴肉火烧”这六家店铺的店主展开线上采访。

这六家店均为学校周边的店,生意很好,菜品美味可口,收到学校同学们以及周边居民的喜爱。小组成员经过一系列的问题研究,确定好了采访问题,同时利用美团外卖等联系方式联系到了六位店主。这六位店主乐意接受线上采访,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2021年与2022年疫情对他们店铺的经营情况,如营业额、客流量、外卖与堂食数量的影响,以及在如今济南疫情防控局势严峻的情况下,经营情况以及饭店经营所面临的问题。

经过一系列的问题采访,我们深了解到新冠疫情对餐饮业的具体影响,同时也感悟到如今小规模餐饮行业经营的不易以及他们对疫情尽快结束的希望。六位店主均表示,当今疫情下,餐厅经营亏损是正常的,他们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遵守防疫要求,以保证安全、顾全大局。同时,希望疫情能够尽快结束,这样餐饮行业才能够恢复正常。

通过这次采访,我们也领悟到社会各行各业抗击疫情的付出与艰辛,同时也看到了各行各业面对疫情防控的遵守和对未来的自信与希望。期待我们携手抗疫,互相配合,让明天更加美好。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吕海源 来自单位:微电子学院 责编:黄志向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