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合唱会参与者 李明芮

发布时间:2022/05/09 21:50:31   点击:  

5月9日 星期一 多云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我点开了山大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山大艺小约里的“花开山大,守望春天”云合奏、合唱《如愿》视频,望着这一帧帧画面,思绪瞬间被带回上周末。

因为疫情防控要求,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的一万多名师生在校领导的带领下连夜准备并转移到济南、泰安、淄博、德州四地进行隔离。艺术学院钢琴专业的袁伟老师组织济南、青岛两地的同学们开展云合奏、合唱《如愿》,为中心校区的老师、同学们加油助力。

我们采取了两地联合,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完成视频的录制。

青岛校区DS器乐社的同学们也是各展所长,演奏小提琴、二胡、长笛和琵琶的同学们积极响应袁老师的要求,时间紧任务重。虽然每人只有短短十几秒的镜头,但是还是大家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练习、准备并精心录制。能歌善舞的社团成员们更是担任起了领唱的职责,对自己要求严格,精益求精,以青岛校区为背景,充满深情地录制了演唱的视频。

而由袁老师指导的300人音乐美育“懂一点音乐,会一点钢琴”课程的同学们则是齐聚会文南楼的教室,袁老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指导,2019级研究生刘洁学姐进行现场指挥。一开始同学们还有些羞涩,后来,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大家逐渐放开自己,沉浸在音乐中,大声地把自己对因疫情而被隔离的山大人的祝愿通过歌曲表达出来。悠扬的歌声环绕在偌大的教室里,齐唱的团结感和力量感让人不禁热泪盈眶。

在视频里,我们也看到了济南洪家楼校区艺术学院的同学们,还有在方舱隔离的学长学姐,虽然素昧平生,但是还是有一见如故的亲切感,因为我们都是山大人!

“山河无恙,烟火寻常,可是你如愿的眺望;孩子们啊,安睡梦乡,像你深爱的那样……”这首歌让我们获取更多感动和力量,去传承,去奋斗。正如歌曲里所描述的那样,希望山河无恙,烟火寻常,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愿所有的山大同学和老师都能平安健康,一切如愿!


【作者:2021级本科生 李明芮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张芳奥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