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亚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参加者 崔莹佳

发布时间:2022/05/10 20:40:33   点击:  

5月10日 星期二 晴

冰冷的疫情无法熄灭同学们的求知热情,线上的距离无法阻隔师生间的深厚情谊。这两天,东北亚学院“暖心聚能”活动——2020级国际政治班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引起班级同学的关注,为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倍感焦虑的同学们打了一剂强心针。

此次座谈会的班主任崔明旭老师特意邀请到了联桥集团的HR邢娜女士,从专业的角度为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会议中,邢女士为同学们介绍了现代职场新生态,分析了就业、考研等不同发展方向的利弊,并针对同学们如何度过接下来的大学时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帮助尚处于大学低年级的同学们制定职业发展规划。

作为班级就业与生涯发展委员,我感到此次就业指导会帮助很大。就自身而言,进入大学后,中学时期那些不着边际的空想从我身上渐渐蒸发,我的心绪开始慢慢沉淀,却也时常会陷入内卷与焦虑的逆流中无法自拔。经过此次座谈会,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时区,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明确自己的方向,不左顾右盼、不见异思迁,就像鲁迅先生说的那样,即使慢,驰而不息,纵会落后,纵会失败,但一定可以达到他所向往的目标。在班级工作方面,未来我将通过与班级同学进行面对面的线下交流,帮助同学们排解焦虑情绪,找到自身的特长所在,并及时转发分享学校提供的各种实习资源及平台的信息,帮助同学们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目标,排除干扰,坚定行动。

学校封闭管理是为了让我们在学校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学院开展了“暖心聚能”立项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育人优势,围绕同学们的成长需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开办班级就业指导会帮助迷茫的同学明确生涯发展方向;班主任点对点进行学业帮扶,对症下药,找出每位同学的学习困难所在;进行线上心理疏导,让我们学会保持乐观的情绪和良好的心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当下生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一系列“暖心聚能”活动的开展都让我们感受到,班主任老师在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扮演着陪伴者的暖心角色,发挥着引路人的聚能作用,也让我们在校园的生活更加安心、舒心。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相信在学院老师的精诚守护以及同学的积极配合之下,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当下的特殊时期中,稳定心态,保持专注,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价值!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崔莹佳 来自单位:东北亚学院 责编:张芳奥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