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组织者 贾晓雨

发布时间:2022/05/09 20:49:58   点击:  

5月9日 星期一 多云

昨日,学院与泰安高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携手举办了“人‘泰’心‘安’,扬帆远航——泰安高新区人才引进宣介会暨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作为组织者,活动自筹备至今,我都感受颇多。

诸多缘分,让我们在春夏相交的时节与泰安高新区相遇。在被“大白”老师全方位温柔体贴地照顾后,我们不禁想与这里可爱的人儿有进一步的交流。由此,学院决定举办这场交流活动,听高新区的工作人员讲解人才引进政策,听已毕业且工作于此的学长学姐讲述他们在这里的工作体验,真正地走进泰安。

在活动开始之前,负责此次活动的高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积极地与学院对接,多次打磨活动策划、议程,了解学院专业设置,多次进行现场设备的调试和流程的核对,以期为参与的同学带来最好的体验,这份认真与看重让我深受感动。

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泰安高新区管委会琚伟老师简单介绍了高新区的诸多人才政策,以及齐鲁工大(省科学院)泰安成果转化中心在促进创业方面的已有成果,并表示了对学院人才的珍惜与重视。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迎春老师与人事部副部长、山东大学驻泰安高新区医学隔离观察工作组组长朱子川老师向高新区表示了感谢,感谢对学校师生温暖的关心和精心的照料,也特别感谢这场宣讲会,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人才政策。通过这次特殊的经历,学院与泰安高新区加强了联系。同时,老师们提到我们应不止于感谢,今天我们被保护,明天去保护别人。老师的这句话开拓了我的思路,重新认识到我们身上的使命与责任,被炬火温暖过的我们在未来的日子更应该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在人才政策讲解环节,泰安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的李娟老师切合学生的需求,详细讲述了泰安高新区“青年人才集聚”政策、“蓄水池”工程,并对评论区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随后,毕业于山大并在泰安工作的四位学长学姐分别从企业、中学教师、公职人员、高校老师四个角度讲解了自己在泰安工作的体会与经验,给专业背景相似的我们找准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方向。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军老师总结发言,再次感谢了属地各个部门对我校师生的关爱,回忆了过往我院与泰安的缘分与合作,并期待着未来与泰安有更长久更深刻的联结。

历时两小时,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期间共有280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全场获赞2.8万。从这些数字中可以感受到同学们满满的热情,以及更深层次的是对于泰安高新区的感谢、支持与回馈。作为参与主办者之一的我,一方面十分感谢诸位领导、老师、工作人员、学长学姐的耐心讲解与热情参与;另一方面,为能够助力泰安市人才引进,让同学们了解到相关政策与经验感到分外荣幸。写下这篇日记时,忽然意识到,这次活动恰好是被炬火温暖后,我发光发热的第一步。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贾晓雨 来自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责编:张芳奥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