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康复学院本科生 刘烁荣

发布时间:2022/05/10 20:51:40   点击:  

5月10日 星期二 多云

在这暮春时节,我和中心校区450名师生在泰安山口方舱度过了短暂而又充实的八天时间。昨天晚上,我们接到了结束医学隔离观察,分批返校的通知,除了抑制不住的激动,更多的感受则是不舍。

今天早上,我早早地被叫醒,起床完成今天在方舱内最后一次核酸检测。听着“大白”亲切地喊着我的名字,我的内心泛起阵阵涟漪。关上门,我开始收拾自己的房间,看着这个充满生活气息的小屋,我的脑海闪过这八天来的一幕又一幕:在我生病牙疼时,大白给予我的关心与爱护;在我们觉得隔离生活单调时,为我们拍下最美的夕阳;为我们准备必备的生活用品……收拾好我的个人用品后,看到这个房间与我来时无异,我推开门告别了这段不一样的经历,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早上八点半14号方舱前,大家有序排着队,等待着大巴车的到来。同学们互相交谈,诉说着这几日的思念,久别重逢的氛围感瞬间拉满。九点钟,大巴车准时到达,我们登车后挥手与相处了一周的工作人员告别,有许多同学甚至在车上留下了不舍的眼泪。

从泰安到济南,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在车上小憩片刻,我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济南市民服务热线。我内心激动不已,因为我知道,我回到了我心心念念的济南,即将到达我日思夜想的学校——山东大学。睁开眼睛望向窗外,熟悉的景象扑面而来,喜欢拍照的我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好机会。拍了许多美景后,我们到达了山东大学,一辆辆大巴车有序进入校园。在学校门口,我看到许多市民在为大家拍照,欢迎同学们回家,在校内的每个路口都有保安和老师站岗。看着熟悉的校园,看着熙熙攘攘的同学,提着行李走在回寝室的路上,我瞬间觉得我回到了一年前的入学时光,一切都是熟悉的感觉。

八天的时间一晃而过,在这段时光中,我体会到了医务工作人员的艰辛,同时也感受到了山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作为山大学子,作为未来的护理人员,此次的经历更加坚定了对护理专业的热爱。在未来,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为社会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刘烁荣 来自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责编:朱炜明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