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本科生 赵灵虎

发布时间:2022/05/10 20:35:09   点击:  

5月10日 星期二 多云

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作为一名拥有七年团龄的共青团员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受鼓舞,深刻体会到青春可以孕育无限希望,我们青年一辈可以创造美好明天。我们应该把握当下,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以青春之我,报富强之国家。

我想,首先,作为一名山东大学学生春晖社的社团负责人,我需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发挥好作为一名团员的突击作用,凝聚青年之光,为中国西部地区、偏远乡村的发展作出一份贡献;矢志不渝地做好寒暑假支教公益活动,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助力山区的经济发展。我们社团自成立至今,已经连续三年被评为山东大学五星级社团,我们累计派出40余支支教队到中国多省市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进行支教调研活动,累计招募志愿者1200余名,服务儿童5600余名,累计志愿时长3000余小时。在未来的公益道路上,我们会更加坚定不移、脚踏实地地开展优质的支教活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样,我们青年一辈需要拥有自觉担当尽责的意识,因为奋斗是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

其次,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赛中,我需要在这条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在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我们是生逢盛世、重任在肩的一代,所以作为当代的新青年,我需要志存高远,需要往前走、向上攀登,从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我还需要积极向优秀的共青团员学习、向中国共产党员学习。我需要向他们学习在民族危难中不怕牺牲,一心唯求民族解放的无畏精神;向他们学习在历史改革中不怕辛苦、辛勤劳作地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的无私精神;向他们学习在新时代的大变革中不忘初心、踔厉奋进的拼搏精神。

最后,虽然时代各有不相同,但青春可以一脉相承。中国的未来在青年,正如李大钊先生所说:“青年者,国家之魂。”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而恰逢风华正茂的我们,要让青春之歌,奏响在祖国各个需要我们的地方。请祖国放心,我们定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作者:2020级本科生 赵灵虎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朱炜明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