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 刘昱昕

发布时间:2022/05/11 20:16:00   点击:  

5月11日 星期三 阴

敬爱的长清区防疫工作人员:

你们好!

载归济上,杨柳依依。入驻长清区城西方舱的九天时间对山大经济学院的每一位师生都是一段深刻而难忘的经历,从接到隔离转移通知时的紧张到入驻方舱后的安心,此次的万人转移隔离为我们上了一堂最生动的思政课,课堂的主题是责任与奉献。

朝令夕从,使命必达。我们在5月2日凌晨接到转运隔离的通知,你们也是如此。经过长清区政府的连夜部署,“大白”们立即上岗,为山大师生的到来提供最充分的保障。5月2日早晨十点左右,我们到达隔离点后,核酸检测、消杀、入住等工作安排妥当。隔离期间,空调、电视、淋浴等硬件设施配备齐全,生活物资及设备维修更是及时供应,全方位保障师生正常有序的学习生活。方舱指挥长郑付伟同志第一时间加入联络群,深入了解师生需求,并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解决相关问题。“大白”们夜以继日在最前线守护师生安全、满足师生学习生活需要。长清区政府更是为我们准备青年节礼物、线上交流讲座等,关切学生心理健康状态、丰富同学们的隔离生活。

肃肃宵征,夙夜在公。对各位工作人员,我们满怀感恩与敬意。你们无畏风雨为我们配送正餐、水果、直饮水,听说有“大白”在此期间扭伤脚,但仍为我们及时供餐;在忙碌之余,你们仍惦记着过生日的同学们,为他们拉起横幅,合唱生日歌,让每一位在方舱的师生都感受到温暖与爱意;你们尽己所能,照顾到每位同学,为女生贴心地准备红糖与暖宝宝,为生病的同学及时安排就医;你们关注我们身体健康的同时更重视我们的心理成长,动员我们以视频的方式一起健身,以云沟通的方式给予我们心理辅导。是你们的无私奉献、贴心关怀赶走了我们对隔离生活的畏惧与抱怨,让我们的方舱生活舒适又安心。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在方舱中共度两个重要的节日,其一是五四青年节,少年强则国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人肩负着时代的使命,要有强健的体魄、奋发的斗志、振奋的精神。方舱时光对我们山大师生来说既是隔离期,又是成长期,我们从你们身上体会到温暖与感动,学习到担当与奉献,这都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接过复兴中华的接力棒,将爱与力量传递到祖国的各个角落。其二是母亲节,母氏圣善,我无令人。我们感谢母亲的养育,更感恩祖国妈妈的庇护,而这些天,你们肩负起保护我们的责任,让我们得以安心休养,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长清钟灵毓秀、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短暂的九天时间让我们感受到长清区勇担责任、践行使命的大区精神,更感受到长清人民热情、包容、好客的待客之道。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将珍藏这份特殊而深刻的记忆,也将把这份爱心传递。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最终迎来所有人平安出舱的时刻,所有人的努力在那一刻得到肯定。现在,我们已经平安抵达校园。未来,我们也真诚地希望有机会为长清区的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虽然前路尚不明朗,但大家齐心协力,终将战胜疫情。书信的最后,再次感谢长清区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道一句“辛苦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待疫情散去,共话未来。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刘昱昕 来自单位:经济学院 责编:何语轩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