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导学思政”羽毛球赛志愿者 孙运开

发布时间:2022/05/11 20:18:26   点击:  

5月11日 星期三 阴

5月9日至10日,多场激烈精彩的羽毛球赛在风雨操场如期开始。天气不似前几日般阳光明媚,阴沉的天空夹杂丝丝凉意,却也难掩选手们的昂扬斗志。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在本次比赛中充当裁判,在看到这么多场精彩的比赛后不由得想记录下来。

本次羽毛球赛有多个竞赛项目,分别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单打与双打的规则存在差异,志愿者裁判们首先做好功课,熟悉不同比赛的规则,确保比赛结果的公平与公正。我作为裁判参与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男子双打的多场比赛。每场比赛都令我印象深刻。

首先是女子单打,选手们在赛场上灵活走位,辗转腾挪,羽毛球在空中划出美丽的曲线。在比赛结束后,双方选手握手示意,比赛第二,友谊第一。紧接着是男子单打。如果说女子组代表了轻盈和友谊,那么说男子组则更多了些迅猛和竞争。男子组的单打比赛竞争异常激烈,在第二天的半决赛上,三局两胜21分制的规则下,两位选手三局比分分别为19:21、20:21与18:21。随着选手们球拍的挥舞,赛场的气氛和热情也被迅速点燃。你来我往,分毫不让,每一击都用尽全力,每个参赛选手都只有一个目标: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是双打比赛,场地相较于单打更宽,因此更加考验两名选手的团队协作,而不是一个人的单打独斗。队友之间互相鼓励,在落后分差较大时也不气馁,奋起直追,将比分咬得死死的,使得比赛异常焦灼。

每场比赛都是如此惊心动魄,扣人心弦。作为一名裁判,我更是眼睛都不敢眨一下,怕错过了精彩瞬间,不能及时作出正确的判罚。伴随着最后一个羽球落地,记分牌又翻过新的一页,这场精彩绝伦的羽毛球比赛最终落下帷幕,圆满结束,但是选手们努力拼搏、团队协作和友谊第一的精神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希望这样的比赛可以多多进行,更希望这样的精神能够继续延续。


【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 孙运开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何语轩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