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校园超市工作人员 赵琳琳

发布时间:2022/05/11 21:21:34   点击:  

5月11日 星期三 阴

“还有9天……”我掰着手指数着结束隔离的日子。两天前,朋友圈、视频号全是学生结束隔离返校的画面,看着学生们返校的笑脸,我除了羡慕,更多的是担心和焦虑。这次疫情突发情况,我们天猫校园超市23名员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集中隔离,学生们返校,生活物资怎么保障?谁来供应?学生都回学校了,怎么送到在宿舍健康监测的学生们手里?

虽在来隔离前给自己打气,就当好不容易得来的小长假;可是随着学生返校,我却每天在不停的电话中度过。给天猫公司总部汇报,和学校上级部门解释,感觉这两天的时间一直在焦头烂额中度过。中心校区门店搬迁设备调配没有难倒我们,哪怕临时搬迁门店货架已超过公司年度预算,正常申请流程耽误搬迁工作,天猫公司领导自己垫付几万元资金,紧急采购大批量货架;商品物资紧急配送也没有难倒我们,可是校内没有人手却成了最棘手的问题。从校外配人进校风险太大,学生安全第一,只能从其他校区调人,可是各校区本身人手严重不足,我们克服重重困难也只抽出来4人。这哪能支撑起中心校区原来23人的工作,何况1天内要完成门店搬迁工作?

今天晚上,我们的工作群里一张张的照片湿润了我的眼眶。我们夫妻俩在校内封闭管理一个多月,家里老人、孩子无人照顾,我没有掉泪;突发情况被通知隔离,面对有可能感染的恐惧和未知,我没有掉泪;可是这一刻,眼泪爬满了我的眼眶。樊校长在现场亲自指导、调度,甚至于亲身上阵帮助搬运货物,学校协调组织的各位领导和教授们为我们学生生活物资的正常保障在争分夺秒,卸货、上货、分装、送货……像一个个不停旋转的陀螺,这一刻他们是我们山大人最需要的精气神。

朋友圈里有人说:天猫校园超市临时闭店10分钟,重新开店历时一天,顺利实现线上购物配送历时两天……我想说,正是有他们,才有山大人的精气神。这一刻我深刻感受到“大老师”的精神,我们每一个在山大工作、为学生服务的工作人员都是学校的“老师”,站在讲台上的是授课老师,传道授业解惑;站在讲台下的是服务老师,服务生活保障。工作不同,目的相同,都是为了学生。

身在隔离中心的我们,身为天猫校园超市员工的我们,这一刻无比感激学校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前期的委屈和疲惫一扫而空。感谢樊校长亲自指导、亲身帮助,感谢学校各个部门领导、老师对我们的帮助,春去夏至,同心战“疫”,疫消云散终有时。


【作者:工作人员 赵琳琳 来自单位:天猫校园超市 责编:何语轩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