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康复学院本科生 刘烁荣

发布时间:2022/05/12 20:56:08   点击:  

5月12日 星期四 阴

今天是5月12日国际护士节,作为护理与康复学院的一名学生,作为未来的南丁格尔的接班人,我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

今天下午,我参加了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举办的“奋斗青春天使梦,护佑健康向未来”主题活动。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辑朱双龙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宣布本次活动的开始。随后我们又听了三位教授的专题讲座,史瑞芬教授所讲的“护士的职业悦纳与专业成长”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护士这个职业,更加热爱护士这个行业;杨辉教授的“护士用生命托起生命”让我理解了护士的使命担当,护士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种信仰,救死扶伤,敬佑生命;李晓凡教授的“为自己骄傲,你是人间天使”讲座让我为自己是一名护理学专业的学生而自豪。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让我对护士这个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我明白了身为护士,自己更重要的作用。作为未来护理岗位的从业者,我们更应该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国家储备高质量的护理人才。

晚上,我们还在学院的组织下,观看了影视剧《中国医生》。看完这部电影,我的内心深受震撼。电影中的中国医生义无反顾,勇敢坚定地站在武汉抗疫一线的战场上,不惧困难。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医生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情神。看到最后,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伟大生于平凡,平凡成就伟大。”护士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角色,可正是有了这些默默无闻的角色,社会的安全与稳定才有强大的保障。未来,我会牢记护士的使命与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色彩。

我骄傲,我是山大学子,我是护康学子!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刘烁荣 来自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责编:黄志向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