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参与者 王博雅

发布时间:2022/05/13 19:36:11   点击:  

5月13日 星期五 晴

美国银行青年志愿公益项目的决赛答辩在昨晚落下帷幕。很遗憾我们的队伍止步于此,没能进入区赛。我开始回想起这一个月来,我们团队为了这个项目而付出的努力。

从一开始决定参加这个项目,然后开始组建团队,选取议题寻找指导老师。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确定了以宫颈癌防控作为我们的项目议题。一天一版的修改项目申请书,最终卡在截止日期之前改出了一份让我们都很满意的申请书。我还记得我们当时把申请书交上去等待复赛名单出炉的忐忑和看到我们进入复赛的欣喜。在确定进入复赛的资格后我们认认真真地准备了复赛的答辩,在准备复赛的一个星期之内,我们组员前前后后开了无数次的会,进行了无数次的方向调整。同时,我们的合理分工也是复赛成功的原因之一。当复赛结果出炉,我们稳居前三的时候,队伍里的大家都很开心,我们这一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大家已经重振士气,准备一鼓作气,冲击区赛了。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疫情防控,队伍中一般的成员被拉往周围城市隔离。后来在答辩周期,负责答辩的同学又遇上了线上考试,导致我们准备得并不充分。同时,作为队长的我,也认真反思了我们在答辩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赛后总结会。

这个活动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从活动中,我收获良多。一是获得的老师的指导,知道如何独立领队开展活动,对于立项申请书的编辑有了很好的了解。二是,团队活动训练了我的团队合作能力和领导力,我们进行的这个公益活动项目旨在帮助更多的人,即使我们没有进入决赛,但是我们依然可以运行我们的项目,让他可以更好地去帮助更多的人。在明年的公益活动开始之前,我们会一直促进我们项目的线下实践的完成和发展,为明年的比赛做足准备。


【作者:2020级本科生 王博雅 来自单位:护理学院 责编:马艺荣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