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考试参加者 李政贤

发布时间:2022/05/14 19:54:15   点击:  

5月14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参加了学校统一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考试。

我们学院被安排在5月14日上午10:45开考,11:30结束。因疫情防控要求,考试安排在线上,并且由考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监考。负责安排各项事宜的学长学姐们提前给我们下达通知,为我们解答疑惑和提供帮助。我也是提前几天就已经开始复习,将党的知识一字一句地刻在脑海里。考试当天,党的相关知识我已经背诵得滚瓜烂熟。

然而,对党的相关知识了如指掌的我,却因为严格的考试要求犯了愁:考试过程中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们全程打开手机摄像头,并且要求将手机放置在身体左或右后侧,以拍到面部、双手、桌面、电脑屏幕,且考试过程中仅允许考生一人出现在画面内。我绞尽脑汁没有想到一个合适的地方能供我考试:有的地方人太多,不小心就会把别人拍到画面里去;有的地方又没有合适的放置手机的点位。纠结半天,最终,我选择在宿舍阳台上考试。阳台上光线明亮,没有别人进入,关闭窗户后没有杂音,也不会影响到屋里睡懒觉的舍友们。我用脸盆架当桌子,把工图画板盖在上面当桌面,放上电脑,用一个行李箱来放置鼠标,又把手机利用支架固定在窗台上。经过测试发现十分完美。

45分钟的考试很快就结束了。回想起这一阵子党组织对我们的教育与培养、自己长久以来付出的努力与汗水,以及花费接近一小时来找考试地点的狼狈,我深刻体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的含义。不过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取得了一个比较不错的成绩,顺利通过了这一次考试。

通过考试,我感觉到党组织对我们的考察十分细致。几天的复习准备与考试地点的准备都是摆在眼前的考察标准,我却将它们一一克服。我也知道,这一次小小的考试在我们党对入党积极分子的长期考察中不过是冰山一角罢了。下一步,我将继续砥砺前行,时时刻刻以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绝不辜负党组织对我的培养与教育。


【作者:2021级本科生 李政贤 来自单位:能动学院 责编:卞悦悦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