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比赛参加者 刘烁荣

发布时间:2022/05/14 19:01:47   点击:  

5月14日 星期六 晴

“第七届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比赛开始啦!”从接到比赛通知的那天起,我和团队成员一起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讨论。对于这个比赛,我们早就想出来一个关于养老产业与人工智能结合的方案,可是由于团队成员分别来自管理学院、材料学院,我们产生了分歧。

可是激烈的头脑风暴并没有使我们的团队离心,而是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大家各抒己见,发表是自己的观点与看法,最终我们确定了团队最终的方案。

确定了大的方向后,我们开始了紧张而又复杂的计划书撰写过程。团队成员一遍遍地查阅资料、修改、打磨,每天通话到凌晨,并咨询相关专业的教授与企业,最终我们三万字的项目书出炉了。我依然记得初审通过那天,我和团队其他成员的激动心情。

随后,我们又开始准备复审的答辩。身为大一新生的我们,在各方面都缺乏经验,可我们依然坚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经过几个日夜的努力,我们做出了令我们满意的ppt和视频。

今天,我怀着紧张的心情,早早地起床,开始和队员们一起准备我们的答辩。等待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觉得时光漫长,终于轮到我们的队伍开始答辩了。刚开始我们都有一点紧张,内心带着一点自我怀疑,觉得自己是大一的新生,会不会没有竞争力,会不会方案有漏洞等。可是讲着讲着,我们慢慢放松下来,开始进入状态。答辩结束后,进入评委们的提问环节。我们在上场之前进行了几次演练,想象着评委可能会问什么样的问题,怎么回答才能够让评委印象深刻,让项目的特点更加突出,因此这一环节我们十分有信心,面对评委的提问也对答如流。答辩结束后,我们几个人抱在一起,传递着内心的激动与愉悦。

虽然不知道结果如何,可是我觉得作为大一新生的我们敢于尝试就是一种勇气,一种进步,一种胜利。“科学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而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团队之间的协作、努力与付出都是比结果要珍贵百倍的,我们每个人都得到了锻炼与提升。未来,我们会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刘烁荣 来自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责编:卞悦悦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