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海承风”支教队队长 张建刚

发布时间:2022/05/16 19:17:16   点击:  

5月16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山东大学学生春晖社“泗海承风”支教队第一次见面会的日子,是我支教征程中的又一个起点。风和日丽,天朗气清,望着远方的青山,我不禁回忆起我与支教之间发生的点点滴滴,以及我与济宁泗水支教地的故事。

这是我第二次参与支教活动,亦是我第二次即将前往泗水。泗水的山、水与人皆有其独特的美好,山绵延而不险峻,人淳朴而又热情,吸引着我又一次前往。在期待着与新支教队员相见的同时,我不禁回忆起来寒假的支教生活。

1月11日,我以一名支教队员的身份随济水情缘支教队前往泗水,路上认识了一同前往支教的新朋友。我知道,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会与他们度过一段充实快乐的支教时光。在那里,我们一同实地走访困难家庭的孩子们,为他们准备物资;与当地的微公益协会一起整理资料,保障困难家庭生活;准备特色课程,直至凌晨时分而不眠……我们度过了很充实并且很快乐的一段支教时光。

思绪回到现实,再一次选择支教的我,已经成长为“泗海承风”支教队的队长。即将在暑假与我的新队员们一起再次前往泗水支教。坐在屏幕前的我,满怀期待地等待着与十三位新朋友相见。我们对自己进行介绍,从兴趣爱好到理想信念,从家乡到远方,我们都希望能够互相了解,更希望能够共同度过美好的支教时光。同时,我在会上也表达出了对支教生活的美好向往与期待,希望能够为泗水的孩子们带去精彩的课堂。

不知不觉,美好的时光悄然而逝,见面会已然进入到了尾声。经过此次见面会,我与“泗海承风”队的朋友们有了相互的了解。大家都是充满了活力与激情,对支教活动满怀热爱,这不禁让我更加期待前往泗水的支教。

泗水此行有幸与优秀的各位为伴,期待我们共同努力,为山大的支教事业增添光彩,也为支教地的孩子们带去一份光彩,一起乘风,破浪启航。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张建刚 来自单位:机械学院 责编:张芳奥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