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工作人员 刘佳

发布时间:2022/05/18 20:23:14   点击:  

5月18日 星期三 晴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想来想去,这句话是对当下山大最好的写照。2022年,这所百廿高校接过了一张疫情考卷。疫情突来,牵动着无数山大人的心,考验着山大智慧,检验着山大作为与担当,而山大的果决、坚毅、速度让明媚春光照进心灵,把爱揉进育人日常,润泽每一个在疫情中无畏无惧的山大学子。在这段可敬可爱值得铭记的时光里,山大用行动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上下一盘棋、凝聚人心的巨大力量,激励广大师生不畏艰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战“疫”时不我待,但政治学习不停。几天前,本科生院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政治学习,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以理论促实践,以讨论促提升,保证工作及时高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要求高等教育必须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特别是“双一流”大学要发挥培养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作用。成就伟大事业,培养时代新人离不开教育的内涵式发展,离不开教材的高质量建设。

“尺寸课本,悠悠国事”。教材是教育教学的关键要素、立德树人的基本载体,教材建设是事关未来的战略工程、基础工程,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依托。时代是出题人,我们是答卷人。新时代新形势对人才培养提出新要求,作为高校从事教材建设工作的一名同志,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继承中创新,精耕细作,行稳致远,为涌现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教材精品力作而不懈奋斗,更以高度的担当精神和行动自觉在工作岗位上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发挥钉钉子精神,做好教材建设工作,守牢教材育人阵地,增强教材育人功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工程添砖加瓦。

奋斗是人生最靓丽的底色,愿每一位山大人在奋斗中闪闪发光,在奋勇争先的赛道上,携手跑出最好成绩。


【作者:工作人员 刘佳 来自单位:本科生院 责编:何语轩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