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林支教团可晖队成员 彭俞翔

发布时间:2022/05/22 21:56:58   点击:  

5月22日 星期日 晴

小满翌日,盛夏初临,书本为伴,墨香四溢。我们一同走进可晖队第二次试讲,体会不一样的课堂。

本次试讲的主持人是牛万一同学,队伍请到了小树林支教团“老树苗”牛钰晴同学和国际教育学院的“老树苗”张辰萌同学进行点评。

牛万一同学第一位试讲,她讲解的内容是七年级地理——天气与气候。牛老师介绍了天气的概念,并进行了课堂提问,认真听讲的牛钰晴同学也没有被老师难住。

第二位试讲的是略显严肃的化学老师王艺荣同学,她试讲的内容是物质的溶解性。讲解开始,老师通过糖水和泥水的比较,延伸讲解了物质溶解性的影响因素。

第三个试讲的是我,带来的是一堂地理课。我以生活中的水坑与道路施工为切入点,借助生动形象的类比,详细总结了海陆变迁的三大原因。课堂提问时,我和同学积极互动,鼓励发言,用严肃而不失风趣的风格,让整个课堂都充满着快活的气氛。

第四位是张文玥老师,文玥选择了“亚洲地形特征”作为讲课主题,试讲内容是亚洲不同地形分布及地势特征。文玥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地形、地势等地理概念,稳而不乱的课堂节奏,由内而外的教师气质,都是本节课堂的闪光点。

压轴出场的是郭佳同学,给我们带来了一堂英语课。讲解课堂小测题目,帮助同学们复习、掌握知识点,枯燥的英语知识在郭老师的讲解下跃然纸上,生动有趣。

小树林可晖队的第二次试讲告一段落,我们对此次试讲进行了总结,大家都对自己课程的优缺点有所了解。通过课堂的模拟,我逐渐意识到:支教的意义不只是教会孩子们什么,同时也是为他们的心灵照亮点什么,或许只是一段快乐的回忆,或许是改变人生的希望。情定支教,小树成林,我们的人生轨迹因支教梦想而纵横交汇,因奉献热情而与众不同。我们带去的不是知识,而是希望与梦想;我们所做的并非毫无意义,终有一天树苗会长成参天大树。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我们希望成为一束光,去温暖,去照亮。晖光日日新,未来皆可期。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彭俞翔 来自单位:法学院 责编:黄志向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