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礼物准备者 刘稀琛

发布时间:2022/05/23 19:27:47   点击:  

5月23日 星期一 晴

妈妈的生日快要到了,给妈妈选生日礼物是我近些天的头等大事。但思来想去,各种礼物按摩仪、口红、护肤品等等,似乎在以往的生日和母亲节等节日都送过了,若是再送这些,彷佛失去了新意。前几天在小红书软件上看到了最近很火的纸巾玫瑰花,比起鲜花它不易凋零,手工制作也富有心意,于是我当机立断从网上下单了包装纸、小夜灯、珍珠装饰、白纱等制作材料,打算亲手给妈妈做一束玫瑰花。

今天上午取了快递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花束的制作。花朵是用抽纸折叠的,大概三张抽纸可以折出一朵玫瑰。我从网上找了折叠教程,先浏览了一遍大体步骤,从纸巾的最右端的右上角开始,往下折一个三角之后再往下叠一下,然后开始扭花,扭出来像一颗糖果一样,左边重叠一下再扭一次,就这样以此类推。观看完一遍后我就开始上手制作了。看视频的时候觉得很简单,没想到真正开始制作的时候,却出现了“眼睛会了,手还没有”的尴尬局面。于是我反复观看了讲解视频,一步一步跟着做,终于制作出了第一朵花的“花瓣”。

接下来就是“卷花”的步骤,从纸巾的首端开始往后卷,边卷边调整。如果想要花朵大一点的话纸巾就拿长一点,卷的时候稍微松一些。一直卷到纸巾末端,卷好后再把多余的纸巾放在下面,最后用透明胶带将卷好的花固定一下,第一朵粗糙的玫瑰花就完成了。因为是第一次做,花瓣显得有些大小不一,但把腮红刷上后,玫瑰花的“氛围感”就出来了,腮红仿佛赋予了这朵玫瑰生命力。由于还不太熟练,我制作第二朵花的时候仍然要看着视频一步一步来,但整体比第一朵要熟练了一点,花瓣的大小也整齐了一些。

随着花朵制作支数的增加,自己的动作变得越来越熟练,制作速度有了大幅提升。制作完20朵后,我就决定收手啦,开始包装。拿出在网上买好的浪花纱,把每一朵花都用浪花纱缠绕了一圈,然后再把20朵花插在一起,用包装纸包起来,花束的雏形就出来了。为了让它更加美丽,我还给它配上了珍珠装饰和小夜灯,最后在外面罩了一层白纱,让整束花显得朦胧又浪漫。

花费了将近一天的时间,终于把花束制作完成了。我看着做好的玫瑰花简直爱不释手,脑海里也浮现出妈妈拿到这束花后惊喜的表情。这份礼物或许不是很贵重,但注入了我的心意,谁能拒绝一束浪漫的玫瑰花呢。我打算明天早早就把这束花寄出去,让这份惊喜早些送达!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刘稀琛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张芳奥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