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康复学院本科生 刘烁荣

发布时间:2022/05/23 17:11:27   点击:  

5月23日 星期一 晴

经过了五周的线上课,我们终于迎来了线下的第一堂系统解剖课。中午,到了规定的时间,大家拿着自己的隔离衣,怀着激动又紧张的心情,来到指定地点乘车。中午1点20,我们早早地来到了趵突泉校区,看到久违的古朴建筑,我的内心坚定了对医学的向往,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对医学的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一行人浩浩荡荡地走在趵突泉校区,来到了我们上课的实验室——一号教学楼。当看到这栋楼的外观时,我震惊了。“这座楼的年龄是不是比我还大?”“哇哦,这里面有实验室吗,真是不敢相信。”同学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作为班长的我,带着大家上楼,来到了实验室门口,内心更多的是对新事物的好奇。我们在实验室的门口,听着老师给我们讲述实验室的注意事项,我和舍友们激动不已,因为第一次可以近距离接触标本了;同时内心也有一些紧张,害怕自己不小心会弄坏这些标本。

就这样,带着矛盾的心情,我们进入到了实验室内,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实验室的一些设备、仪器等。我们还了解到,我们所在的实验室是国内最早的解剖实验室,听到这里,我对山大的热爱更加的浓烈。不愧是百年名校,我在内心感叹道。小小的实验室里,各种模型、道具、教学设备一应俱全。紧接着,我们开始了今天的课程。

今天我们学习的是前庭蜗器,这一部分对于我这个文科生来说,真的很困难,空间想象力不足,没有高中的生物基础。就在我沮丧之时,老师注意到了我。课间,刘真老师走到我的身边,问我是不是没听懂,哪些地方有问题尽管问。我的内心仿佛注入一股暖流,我想这就是线上课与线下课的区别吧,老师的关心真的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将自己的疑惑与问题与老师一一说明,老师也在耐心地为我解答。

课程共有4个小时,老师讲完理论课后,为我们搬来了骨学标本,让我们对照着复习一下之前的内容。同学们带着手套,小心翼翼地拿着手中的标本,生怕不注意就损坏了这些难得且又珍贵的标本。到了下课时间,同学们依依不舍地放下标本,按照规定放置所有实验设备后,去停车场等候班车的到来。而我帮老师收拾完教室、清扫完卫生之后,也来到了趵突泉的停车场。

看着对面的齐鲁医院,我觉得自己无比自豪。期待以后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救死扶伤,努力成为优秀的人!带着一天的激动与疲惫,我们乘车回到了中心校区。我内心不由感慨,真的无比庆幸,去年夏天做了这个决定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刘烁荣 来自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责编: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