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跑团活动参与者 程旭

发布时间:2022/05/24 20:08:09   点击:  

5月24日 星期二 晴

“健康体魄是青少年对祖国和人民服务的基本前提,是中华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

进入夏天,操场上运动的身影渐渐多了起来。同学们有的三五成群一起奔跑,有的两两相伴在操场散步,也有同学独自一人在操场边的空地上跳绳。为了进一步鼓励大家运动健身,学校举办了全民健身线上健步走竞赛,鼓励大家利用碎片时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今天是活动的第二天,我跟伙伴相约一起去操场跑步打卡。到达操场后,我们先做了准备活动,防止运动过程中扭伤拉伤,然后就开始了今天的运动。本次竞赛时长为60天,在这60天内健步走至少打卡40天,可自由安排休息20天,并且每天打卡公里数要不低于3公里。很久没有跑过这么长里程了,汗水逐渐湿了衣襟,跑步的脚步也变得愈加沉重。在坚持之下,我终于达到了三公里的标准。稍作休息后便开始了运动后的拉伸,来缓解肌肉的紧张,防止第二天肌肉酸痛。

进入研究生阶段后,我以及周边很多同学经常会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久坐不动便会造成多处身体疲劳。而通过跑步运动可以充分锻炼我们的肩部、腰部以及腿部关节和肌肉,让大家的身体得到充分的锻炼。

今天是整个竞赛打卡的第二天,运动过后的身体更加充满了活力,感觉整个人都增添了精气神。60天的时间算起来有些漫长,希望后续的日子里我能坚持下来,不仅仅是为了这次活动,更是希望自己可以在竞赛的督促下养成运动的好习惯,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能在这个炽热的夏天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 程旭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朱炜明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