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博士研究生 李璐佳

发布时间:2022/05/24 20:18:45   点击:  

5月24日 星期二 晴

周一上午9点20分左右,刚吃完早饭的我将平板电脑包放到共享单车车筐,就着急地往教室骑。在洪家楼校区九号楼前停放单车时,未取出车筐里的东西,我就跑上楼了,直到下午两点才发现平板电脑丢失了。我内心焦灼不安,想到单车一旦出校,找回来的希望就很渺茫。于是我联系了公安处的老师,想通过监控录像查看遗落后的情况。

公安处的老师们很热情,耐心引导我填报调取监控审批表。在此特别感谢公安处魏科长,他从下午三点就一直坐在电脑桌前,细致地调取学校的监控录像,追踪单车的实时轨迹和去向,同时解答我的疑惑,疏解我的焦虑情绪。直到下午六点快下班的时间,确定单车并没有出校后,我悬着的心才算放下了。晚上八点左右,我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重新拿到了丢失的物品。

感谢艺术学院党委的领导和老师们,他们了解了我的情况后格外重视,用最快的时间审批表格并签字,为后续的找寻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感谢导师袁宙飞老师在得知情况后给我的关怀和帮助,感谢拾到物品并发布到寻物平台的同学,感谢山大创建的寻物平台!感谢艺术学院的吴同学,在看到我的报失信息后,通过微信及时联系到了我,当我问及名字时,他说叫他“雷锋”。不慎丢失后的愧疚,失而复得的欣喜,以及来自山大师生和安保人员的温暖和善意,足以让我铭记终生。感慨于雷锋精神永存,感恩于温暖的山大!

我会吸取这次教训,今后做事要戒骄戒躁,及时检查随身携带的物品有无遗落。找寻工作是耗时耗力的事情,特别不容易。我庆幸丢失的地方是在山大,有无私帮助我的老师,有拾金不昧的同学,再次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作者:2021级博士研究生 李璐佳 来自单位:艺术学院 责编:朱炜明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