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技能大赛参与者 高常昊

发布时间:2022/05/27 19:16:25   点击:  

5月27日 星期五 晴

五月季,骄阳似火,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代表队奔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济南主校区。在历经两个月的辛苦培训、五轮考核评估后,三名正式参赛队员、两名替补队员被挑选出来组成临床医学赛道A队,代表山东大学参加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而我,作为其中一名队员,倍感荣幸。

今天,是各参赛代表队报到的日子,应主办方疫情防控要求,我们经过多次转运,终于在下午三时许到达参赛地点,一入大门,迎面看到的是一面面参赛代表队的旗帜,作为山大的一员,我们在茫茫“旗海”中寻找属于我们的校旗。然而,由于天气原因,我们发现代表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的队旗脱开旗杆,上半截留在旗杆上。我们立即与主办方沟通,被告知维修人员在维修其他,暂时不能到来。于是,我们决定自行修理,在培训副总教练展翰翔主任和外科指导老师刘腾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齐心协力,或是固定旗杆,或是穿绳捆扎,最终使得代表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的旗帜再次迎风飘扬。

回望这面被我们修整好的旗帜,我思绪良久,我们这支参赛队伍,又何尝不是如此呢,疫情给我们带来了额外的挫折与挑战,可伴随压力与汗水的,是我们两个月来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付出,收获的是对于临床的全面认识。能否成为一个合格称职的医学研究生,才是对我们真正的考验。

比赛成绩如何,并非那么重要。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在此次技能大赛的舞台上,才是一个齐鲁医学人、一个山大人,应有的一份自信与担当。


【作者:2017级本科生 高常昊 来自单位:齐鲁医学院 责编:马艺荣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