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活动参加者 金秀秀

发布时间:2022/06/17 19:28:55   点击:  

6月17日 星期五 晴

2022年5月底,在校友刘庆国的邀请下,我加入了聊城山大产学研促进会(聊城山大校友会),虽然还没有毕业,但加入校友会的哪一刻,感觉有感受到很强的归属感。随后,在6月5日,线上参加了山东大学2022年校友工作会议暨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聆听了山东大学郭书记、樊校长对山大校友会的期许,也目睹了全国各地校友会成果的风采,默默在心里种下了为校友会服务、服务校友、服务学校和服务社会的种子。

6月11日,校友群里发通知,6月16日将举办“山东大学聊城校友产学研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和山东大学烟台-聊城校友交流活动,目前需要多位志愿者,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因为聊城是生我养我的土地,烟台是我本科、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山东大学如今也是我的母校,这三者将在同一天相遇,而这一天还碰巧是我的生日。我想这将是送给我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6月16日上午,我早早安排好工作,并和家人沟通了参加校友活动的事情,也间接推掉了家人为我准备的生日餐。中午简单吃过午饭,我驱车25公里,早早来到了活动的现场,随时准备志愿服务。聊城山大产学研促进会于刚会长、东昌府区中等职业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也早早来到了会场服务。

我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接待山东大学校友会领导,从于会长那里里获取电话后,我主动和校友会领导电话沟通,记录大致到达时间和车牌号,和门卫做好沟通,并严格按照防疫政策做了例行检查,并引导领导顺利到达活动现场,第一项任务顺利完成。

校友会活动受到市政府、东昌府区政府、山东大学和各校友组织的重视,听着他们讲述着聊城市、东昌府区、聊城和烟台校友会的以往成果和发展规划,讲述着各自的事业发展和工作合作等,我更加了解自己出生的城市、自己生活的城市、亲爱的的母校和实力强大、阅历丰富的校友们,感受到区域、校友和山大的资源丰富,感受到山大校友系产业融合的强大力量。

为了更好地为校友会服务,我主动向秘书长王飞建学长申请承担活动稿件的撰写工作。于是我积极拍摄每一个活动画面,记录每一个活动细节,一有机会就采访校友,撰写新闻稿件便成了我志愿活动的第二个任务。一位校友问我,哪里来的写稿的这股劲,我不假思索地回答:我想这是多年学生干部工作经验的积累,这是在山大MBA组织策划多常活动、撰写多份新闻稿的结果,也是我在百廿山大校友活动中作为采访志愿者形成的思维模式。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山大明天更美好。

交流活动结束,和两位顺道回家的校友一起晚餐,交谈中说到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大家的生日祝福中,我结束了自己校友会服务的一天。

6月17日,校友会活动结束,我交上了我的新闻稿,我的校友服务完成。这个校友会活动将是我最难忘的生日礼物之一。我想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还将继续谱写我和山大校友会的故事,继续我和山大的故事,见证校友发展,在校友会的平台上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金秀秀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马艺荣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