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本科新生 夏明健

发布时间:2022/09/20 19:57:33   点击:  

9月20日 星期二 晴

作为一个山东的学生,学生时代一直对山东大学充满了向往,不知不觉已经来到青岛的山大校园两周之久。我知道我还会在这待更多的年头,今晨,我开始考虑山东大学究竟为何会如此吸引我。

走在已经略有凉意的校园,欣赏着校园的各个角落,真正贴近这所学校的时候,你才能找到山大人心中的那种归属感。银杏、七叶、苦楝等多样的绿植美化着校园,或许是这景色让我着迷。淦昌苑、第周苑,两位大家的名字深入我心,振声苑、华岗苑,两位校长为山大的奉献仍会铭记。在这一幢幢教学楼中是一位位学子在为未来奋斗,或许是这学习的氛围让我沉浸。男生、女生,一张张洋溢的笑脸,与同伴畅谈的画面,向同学求教的画面,是这所学校随处可见的场景,或许这青春的姿态也是吸引我的一方面……

沿着道路继续走去,身边擦肩而过的许多同学,相互无言,却有着同样的目标:在山东大学里提升自己,追求更好的自我。作为新生,两周的大学生活,让我的期待没有落空。各种学生团体部门的面试使我更多地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与人际交往能力,丰富的文体活动让我更好地展现自己的才能。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机会,把握机会就是锻炼自己的最好方式。每门课程都有专业的老师教学,老师的教诲赋予了我努力的动力,我相信我一定能掌握所学的知识。

停下脚步,已是夜色笼罩。图书馆里灯火通明,篮球场上人声鼎沸,是俯身研学的身影,是火热运动的姿态。无声、有声,每位同学都在丰富着自己的夜晚;平和、激动,都是山大学子的自由表达。头顶的星空不是家乡的样子,但在这片星空下,四海的学子有了归属,学子因身在山大而自豪,山大因广纳学子而强大。

躺在床上,睡意渐浓,我用这一日思索出了山大吸引我的原因。不是或许,这一日的经历、这两周的生活、这未来四年的未知都是吸引我的原因。我选择了山大,爱上了山大,我会在山东大学的教育下书写自己美好的未来。


【作者:2022级本科生 夏明健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裴银璐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