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本科新生 付梓豪

发布时间:2022/09/20 20:50:29   点击:  

9月20日 星期二 晴

正值金秋来,飒飒秋风蓦然起;恰逢学期迎,莘莘学子寻路忙。今日,秋风有着略带凉意的清爽,天空泛着灰蒙蒙的阴影,我深吸故土的香甜气息,再一次环顾周身熟悉且亲切的一切,竭力将此刻一切深深地刻进脑海中:青砖黛瓦的房屋,青翠欲滴的草木,倍感亲切的乡音,潺潺蜿蜒的运河,略显倦怠的老猫……屏息凝神,我再一次投下我留恋与不舍的目光,怀揣着几分对未知的期待与担忧的不安,坚定地踏上了通往未知的道路。

“已进入山大南路。”导航的提示音霎时让我略感疲倦的大脑清醒了。伴随着逐渐急促的心跳,南门“山东大学”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赫然映入眼帘。还未等我回过神来,和蔼的安保工作人员和亲切的志愿者迎上来,娴熟且热情地接过我的行李,耐心且认真地指引登记报到。在一张张温暖而泛着盈盈笑意的面孔中,我的入校程序已被行云流水般的服务帮助解决。难以描述我此时的心情,只觉得一股暖流涌入心房,缓释了内心些许的紧张。

跟随热心引导的学长步伐,一连串清脆悦耳的鸟啭也愈发清晰,道路两旁绿树成荫,近处草木丛生倍显生机,不远水声潺潺彰显灵动。目力所及之处,亦有络绎不绝匆匆而行的学子,他们无论来自天南或是海北,无论略显成熟或是稚嫩,脸庞皆是洋溢着青春活力,明眸都流露出对梦想未来的美好憧憬,展示出山大学子对知识源源不断的追求与热爱,诠释着山大学子积极向上、生生不息的独有的魅力与生机。此情此景不免触动我内心深处求学的渴望与拼搏的斗志,将我的忐忑阴霾一扫而光,留下如秋日天际澄澈空明的心境,为我今后的人生道路播撒下希望的阳光。

“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纵使未来前路漫漫,我亦会上下求索;纵使坎坷磨难万般,我亦会披荆斩棘。新的浩瀚星海已出现,彼时微风不燥,就让我们坚定地扬起风帆,畅游于学海之中,从今以后山海相伴,心心相依,与时代共进,不负青春韶华。


【作者:2022级本科生 付梓豪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裴银璐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