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生志愿者 张雅如

发布时间:2022/09/20 20:55:48   点击:  

9月20日 星期二 晴

二十日的气温突降,前几日的炎热过去,今天清晨的微风竟带来了丝丝凉意。

根据疫情防控安排,我是最早入校的那一批新生,于是慢慢熟悉了校园环境的我便报名参加了志愿迎新。相比起骑着单车追赶速度,我更喜欢漫步在树荫下去感受片刻的宁静。走到迎新点,红帐篷下是志愿者们,紫色的院服在一众人群里格外醒目。

迎新工作分为四组:帐篷值班组、核酸引导组、行李搬运组和机动调度,我被分到了第一组。签完到后,负责人带我前去接班,经过学姐的叮嘱,我便坐在帐篷下开始了我的工作。十点是新生入校的高峰期,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逐渐有条不紊地为新生签到、发放物品,我渐渐与周围的志愿者们融为一体,默契十足地做着各项工作。

迎新的工作不单单局限于学校门口,为保障新生能够安全抵达校园,学校在机场与车站设置了接站点,第一时间让山大人找到“家”的方向。进了校园,有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帮助搬运行李,引导新生找到自己的学院。大巴、摆渡车、小推车的无缝衔接也让新生大包小包的压力减少很多。看着学长学姐们忙碌热情的身影,身为萌新的我觉得身上深紫色的院服前所未有地温暖。

巧的是,管院新媒体中心的新生第一次任务也是在今天,本该在下午采访别人的我,作为志愿者在早上接受了采访。虽然录像被留下的可能性不大,但这样新奇的体验仍然令我十分开心。

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临近中午,气温回暖,阳光微微刺眼,我的工作也告一段落。虽然有些疲惫,但为同学们服务的满足感是不言而喻的。

迎新工作充实而有趣,青春乐章从此刻开篇,未来蓝图由这里绘就。新秋伊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我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准自己努力前行的方向,脚踏实地,不负青春,向阳生长。


【作者:2022级本科生 张雅如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裴银璐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