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新生 耿智琦

发布时间:2022/09/20 20:50:37   点击:  

9月20日 星期二 晴

第一天报到,说不紧张是假的。我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拖着疲软的四肢跟在队伍后面艰难地前行,好在幸福来得迅速,学长学姐以极大的热情接过了我的重担,在帮我分担行李的同时不忘介绍山大洪楼各建筑的用途。到了宿舍后,作为最后一个报到的329成员,我不用选床铺了,但不管怎么说,空间比我想象的要宽敞不少,也算是一大慰藉了。

洪家楼校区真可以古朴描述。顺着绿树荫浓的自由路向前,便是一众老式建筑,皆不足五层,却已有着数十年的岁月,时光的流逝均融在庄雅威严的气度中。再向左看,一座石桥在叶丛中若隐若现,给历史气息浓厚的校园平添一抹悠远闲适之感。越过石桥,便到了艺术学院,从教学楼外部的旋梯设计,到井盖树干上随处可见的涂鸦,无不透出美的气息。自艺术楼下走过,头顶忽传出一阵钢琴声,自天空飘洒而下,袅袅翩翩,无数音符在空中且舞且谈。又一声嘹亮的歌喉,宛若惊弓之箭,划破游荡着白云的蓝天。转过艺术楼,就行至操场,不大不小,无甚可观。

且说那有趣的,比如山大的猫,养在这凝天地精华之处,朝夕吐纳,仿佛也通了灵性。且看一只乌皮白足的纤瘦小猫,在图书馆门口仰首而立,用眼神俯视石阶下来来往往的学子,颇有几分睥睨众生的孤傲之气;再说那草丛中一只肥壮的奶牛猫,本瞪圆了眼睛四处张望,我蹲下身逗它,它却眯起眼,偏过头去,似乎还从鼻孔里哼出几分不屑之意,对我东施效颦般的猫叫声懒得理会。洪家楼校区除了这有灵性的猫,最神奇的该是七拐八拐的路了,给了初次入校的我一个下马威,我好不容易才找到快递存放处。不过无妨,只盼日后能和道路友好和睦相处,最好是我可以出门认路,如有神助!

新生活就此开启,希望我能在山大将青春挥洒出不一样的色彩。


【作者:2022级本科生 耿智琦 来自单位:外语学院 责编:裴银璐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