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健跑线上打卡活动参加者 汤晶晶

发布时间:2022/09/21 19:15:03   点击:  

9月21日 星期三 晴

秋风吹走炎炎夏日的暑气,却吹不走我运动的热情。当看到学生会举办的“秋日线上健跑打卡活动”时,我激动不已,当机立断要报名参与。不爱锻炼的我,每天坚持至少跑500米也可以强身健体嘛。

今天是活动的第一天,跑步里程需要用Keep打卡,同时也需要录一段不少于2分钟的跑步视频。吃完晚饭后,我休息了半小时,换好轻薄的运动衣和运动鞋,就开始出发。我做了热身运动,拉拉腿,抻抻胳膊,活动活动筋骨,然后一路沿着跑道前进。

刚开始,我以较快的速度起步,奋力奔跑,没过一会儿就感觉体力不支,腿像是灌了铅似的,迈不开也迈不动,而且感觉小腹微微疼痛,一看手机,才跑了200米!这时我想到了体育课上老师教我们的呼吸方法:两吸一呼。我调整好心率,先用鼻子呼着气,然后再用嘴巴吸气,以此往复。同时我也调整了自己的跑步姿势、步幅、步频等,尽量正确规范,这样跑步的时候不会太费力。按照这样的方法跑了一会儿,我感觉刚刚的疲惫感似乎没有那么强烈了,喘不上气的感觉也减轻了不少,腿也变得更轻盈了。我摆动着双臂,稳步前进。在这样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我很快就跑够了3公里,甚至结束后还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虽然全身出汗,但是感觉很解压很舒服。

跑完后,我在小程序里上传了照片和视频,同时我也看到了其他人的跑步情况:有的人用25分钟就跑完了5公里,有人用30多分钟跑完了3公里。不管怎么样,能够参与进来并开始行动,我认为就是一种超越自己的勇敢。

“生命在于运动”,身体是革命的第一本钱。在以后的生活中,我更应该多锻炼,用强健的体魄迎接工作和学习,要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汤晶晶 来自单位:信息学院 责编:卞悦悦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