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志愿者 张吉杰

发布时间:2022/09/22 20:52:51   点击:  

9月22日 星期五 晴

夏季的燥热已经慢慢褪去了,初秋的清凉很适合人们在室外活动。

今天对我来说是收获满满的一天:做志愿服务活动、购物、打篮球、跑步三千米……最有意义的当然是我们学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6点半,闹钟准时响起。今天我不像往日一样赖床,而是迅速坐起身来,看着窗外的阳光。哇,阳光明媚,真是个做志愿服务的好日子!穿好衣服,洗漱打扮,踏上“干饭人”的征途。有阳光的早晨总是不一样,整个世界都温柔了许多——树木在向路人挥手,小草在伸懒腰,路上的同学们都笑意满满,感受着大自然道的早安。饭后稍事休息,8点20分准时到达了我们事先约定好的地方——S1会客厅。

志愿者们穿着我们环境学院本科新生专属的院服,陆陆续续来到了会客厅。同学们的脸上洋溢出了期待,显露出了开心。终于开始工作了。我们要将楼下的电动车摆放整齐,方便行人通过,也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规范整齐摆放电动车的良好意识。我组织学院的同学们:“同学们,一班的志愿者负责北侧电动车,二班的志愿者负责中间电动车摆放,三班志愿者们跟我来整理南侧电动车!”同学们迅速行动起来,迅速有序地投入了自己的工作。有些电动车上了锁,需要抬起来才能挪动,我们便抢着抬;见谁需要帮忙,两个人眼神一对,立马上前。这时,辅导员也前来指导我们,没几分钟,原本难以通行的小路已经焕然一新。一辆辆电动车头靠头,尾并尾,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宿舍楼东门的工作完成后,我们又赶到西门,这次更加娴熟,很快便完成了工作。紧接着我们又去学院楼整理了办公室和仓库。满头大汗,但十分快乐!我对下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充满了期待。

傍晚,我走到篮球场,有许多人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刚好看到有一队缺人,我的手也痒痒了,走上前去:“嘿!哥们,打球吗!”“来!”简单的三言两语,不必认识你是谁,来自哪个学院,只要心里知道:我们都是一家人——山大人!

买完晚饭去了趟双创,购置了一些生活用品和水果。白心火龙果10元4个,对于我这个火龙果狂热粉,这诱惑怎么能抵挡得住呢?

晚上九点的操场依旧热闹,跑道上、草坪上,处处可见山大学子的身影。我热了热身,来了场三公里跑。该说不说,长跑真的磨炼一个人的意志,明明很累,明明呼吸已经不受自己控制,明明感觉肺部快要炸裂了,可是心里总有一个声音:坚持下去,跑完你就超越自己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当耳机里响起“您已跑步3公里,用时……”时,一切都值得了。

快乐且充实的一天,有新奇体验,也有按部就班。如此的生活,我很喜欢!未来在山东大学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我所期待的属于青春的高光时刻。


【作者:2022级本科生 张吉杰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周长瑞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