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新生 孙雨彤

发布时间:2022/09/24 20:50:34   点击:  

9月24日 星期六 晴

秋日里的山大,早间的风总带着些许寒意,呼啸着朝我吹过,踉跄间便肆意地勾勒出我身体的轮廓,它吹离了我的迷茫,却也吹来了万千思绪。

开学后的第二个周末,本可以睡个懒觉的我却早早起了床,只因今天是我们班级竞选班委的日子,紧张、激动、不安与忐忑种种感觉在我心里交织与叫嚣,把我心中那潭水搅得天翻地覆。虽已经准备好了PPT,也在心中默默排练了几遍,但心口的那块石头却总是悬而不落。十点左右,风中有了暖意,我迎着风向教室走去。等待、上台、演讲、投票再到最后的公布结果,时间过得极快,上一秒的我还在讲台上紧紧握着鼠标努力使自己的脊背再挺直一点,下一秒的我就已经平静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着结果公布了。过程是煎熬且痛苦的,但是认真准备、努力奋斗、克服心理压力所带来的收获也颇丰。在计票人、唱票人、监票人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声声唱票声落地,结果也赫然出现在了白板上,我当选了。

我的脚步似也变得轻盈,轻飘飘地晃出了教学楼,艳阳高照的午间,风却依旧有些清凉,一下子吹了我个激灵,脚步慢慢地变沉了。踏过教学楼间的小径,看着阳光照进每一条砖缝,闻着阵阵桂花的芳香,一种奇异的感觉泛上了我的心头,来到山大半月有余,从最初的不适应与落寞,到如今似在生活中发现了点点滴滴的归属感,“我的山大我的家”的归属感。

时间总似在指缝中流逝,踏着暮色我又一次开启了征途,离开宿舍,披上外套,戴上耳机,耳畔是母亲的叮嘱,眼前是昏黄下人来人往却又无比充实的大学生活。天渐渐暗了下来,在黑暗中我来到了振声苑,找到了那间为我们而亮的房间,校会的迎新活动十分丰富多彩,大家从最初的拘谨与陌生逐渐变得熟络了起来,月亮早已西沉,但那盏灯始终亮着,满载着欢声笑语与一颗颗逐渐敞开的心。


【作者:2022级本科生 孙雨彤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何语轩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