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学院硕士新生 游南林

发布时间:2022/09/25 21:27:15   点击:  

9月25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2022年9月25日,是我初识山东大学的第四个日子,也是我远离家乡求学的第十个日子。求学心路犹如白云苍狗,那就从此开始记录吧。

一幕幕不予言表的温情瞬间时刻回荡在脑海里:已古稀之年的爷爷奶奶用泛着泪光的双眼目送我许久许久,直到看不见身影,这种无声的关爱再一次出现,让我的内心无比沉重。他们说着:“好好学习,你胃不好,再忙也要按时吃饭,一定注意身体。”“你别担心我们,我们身体好着呢。”“能考进山东大学这样的百廿名校,你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你一定要牢记理想和此次远行的任务,放开脚步追逐梦想,我们在背后支持你……”将长辈对年轻人的爱体现得淋漓尽致,只字不提爱与不舍,但让听者如沐春风,心里涟漪四起。直到远行的车辆让家乡消失在崇山峻岭之中时,我才意识到我所期待的“百尺竿头,须更进一步”的医学科研生活自此拉开序幕。

几经周折后,于9月16日凌晨终于邂逅美丽的泉城济南,“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典雅精致尽收眼底,我大概是要开始热爱这片阔土了。起初我还担心很难习惯这座陌生城市的生活,却不承想学校相关负责老师以及辅导员魏廷义老师早已安排好了,飞机刚落地我就接到电话:“您好同学,我们是学校安排来机场接机的师傅,请您前往机场停车场,我们在此已等候多时。”见笑,得益于山东大学,这还是我第一次享受接机服务,内心无比激动,初识济南就享受到热情好客的山东人的服务,我已情不自禁开始憧憬在“第二故乡”的三年精彩生活。

最难忘的莫过于来济南的第二个夜晚,我打开窗户忘关窗纱,有幸成为蚊子的盘中餐。济南的蚊子算是给我“上了一课”,刷新了我对蚊子的认识,无情地在我皮肤上雕刻着鬼斧神工般的凄美图案,让我浑身瘙痒。贴心的辅导员魏老师得知我的遭遇后,大晚上不辞辛苦地为我送上一瓶风油精以缓解皮肤瘙痒,这些温暖的细节,让我们在温情中度过了难忘的五天生活,在他乡享受到这样无微不至的关怀总会让我刻骨铭心。

经过五天漫长的等待,我终于在21日下午正式邂逅山大洪家楼校区,早已在校门等候多时的辅导员老师见我下车后亲自将我接到宿舍楼,待我安顿好床铺后才舍得离开。当我漫步校园时,微风轻轻拂过脸颊,暖阳略过头顶,多情的秋意竞相映入眼帘。一排排有着年代感的行道树在秋风中摇曳,哼唱着对山大新学子的欢迎词,一幢幢绿瓦青砖、层层叠叠的古老建筑是洪家楼校区的名片,优雅的古老建筑中点缀着几丝现代建筑的活力。举起相机,不用对焦,随便一拍即是大片,这便是初识的洪家楼校区。

幽静的林荫小道,飘扬的五星红旗,操场上蓬勃的运动生机……和谐的校园秩序融入了天南地北与社会方圆,深厚的校园文化包罗世间百态、人间万象,在这里我可以尽情展现自我。岁月有痕,让时间流水谱写我对生活的热爱,愿与君共勉,带着共同的梦想,在这片碧海蓝天下去拼搏,去奋进,做自己的光,去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作者:2022级硕士研究生 游南林 来自单位:第一临床学院 责编:刘占芬 谢婷婷】